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廣公老和尚舍利子靈異錄


時間:2011/12/6 作者:地水火風

佛教精神導師廣公老和尚,苦行一生,也是傳奇一生,為苦修,作過十三年的“山頂洞人”,降伏猛虎、點化靈猿,入定四個月險遭焚身之禍,預知起颱風、避車禍,往生之前,更能安排身後事,“無來也無去,沒有事”,拍拍肚皮,瀟灑而去,即連荼毗(火化)後所遺下的舍利子,也透著幾分神奇與靈異。

據傳:當老和尚火化後,共撿拾較大舍利子一百餘顆,所余較小者,悉被在家弟子撿拾一空,一位遲來的信徒,仍在火化爐前跪求一夜,天明時竟然在其膝頭上找到一顆不小的舍利子。

——又有一位信徒,在家供奉了老和尚一撮骨灰,結果,一次又一次發現了舍利子。

——又有一夫婦徒眾,曾參加老師父的荼毗大典,當日北返,次日(二月七日)聽說老師父留下不少舍利子,於是復於八日駕車南下,結果竟在火化爐頂篷上,發現甚多舍利。

——一位小姐信徒,在舍利花中,尋得一花,其形酷似觀音菩薩的蓮花座。

——又一位老太太,年老眼花,無法尋覓微粒舍利子,立即跪求老師父慈悲,結果叩了三次頭,就連得三顆,真是不可思議。

——又有一位家住台北汐止的張姓盲翁,年已七十,亦是廣老徒弟(去冬受戒),以其身患風濕,故其家人未將廣老圓寂及火化告知,待其獲悉師父往生後,乃於三月七日偕其孫女僱車南下,抵妙通寺火化場後,火化爐中舍利子,已被先來信徒撿拾一空,當即悲從中來,哭倒火化爐前,兩手抓起爐灰兩把,以手帕包起,乘原車返家,一路上默念“阿彌陀佛”不止。抵家後,即將墟灰置於漆盤中,於是奇蹟出現,爐灰中竟發現大小舍利子三十餘顆,晶瑩剔透,觀者莫不稱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