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自殺後在沙漠境中念佛一聲


時間:2011/12/6 作者:地水火風

自殺後在沙漠境中,身陷烈火,隨口稱佛,以壽未盡,眾火消滅,從冥轉陽。

貴陽地區有念佛將佛號存起來死後用的風俗。余竹居士因此知道有阿彌陀佛,但她自己當時並不念佛。1993年夏季的一天,與丈夫吵架,一怒之下,拿起一根鐵棒把丈夫當頭打倒,鮮血遍流。她想:人既然打死了,自己也活不成了。便拿出平時備好的安眠藥共一百二十粒,聽說伴酒喝下效果更好,便以酒和水服下。她發現自己一個人來到一片大沙漠,整個天昏地暗,旁有樹林,也是昏昏暗暗的。有二個高大的男人,好像公差,中間押著一個女人走過來,原來是她死去的母親,穿的衣服,髮式等等和她死時一模一樣,只是面無表情。她只知道這是她母親,但彼此很陌生,並沒有母女之間的親情感。她母親好像見如未見一樣,從她身邊經過,未講一句話。兩個高大的男人兇狠地說:「跟我們走!」她即隨後。前面有一條約一米寬的水溝,水黑而臭,他們三人輕輕一躍便過去了。余竹不敢跳,也不想過去,想到還有二個小孩在家,便折過頭向回走。她一人在沙漠中漫無目的地走啊走,這時四周突然起火,燃燒的火焰形成一座漂亮的四合院式的屋子,有一個人要把她往火房裡推。她感到非常恐怖,驚慌當中念了一聲「阿彌陀佛」。立即火的房子等恐怖境界消失,遂醒過來,發現自己竟躺在醫院病床上。醫生對她洗胃、灌腸、做人工呼吸等,已經三個多小時了在她感覺當中只是在沙漠中走了一小會兒。原來丈夫的血流到樓梯,被鄰居發現,撞開門把她二人送往醫院。這一切她都渾然不知,完全在另外一個時空當中。後來學佛,印證「獨生獨死,獨去獨來」、「三界火宅」等經文,她比一般人體會更加深刻。余居士當初未學佛念佛,對佛法毫無領解,談不上信心,也毫無修行,因嗔恨心,造兇殺業,魂游地府,身陷烈火,隨口稱佛,以壽未盡,眾火消滅,從冥轉陽。以有如此親身經歷,余竹居士信佛後修學淨土,尤為虔誠,專稱佛名,雷撼不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