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藥師佛送給我一個信佛的妻子


時間:2011/11/11 作者:地水火風

藥師佛送給我一個信佛的妻子

作者:至心信樂於2010年很早就想把我和妻子在藥師琉璃光佛加被之下從認識到結婚的因緣寫下來了,但因各方面的原因一直未能動筆。近日稍有空閒,把我和妻子相識的因緣簡單而真實的記錄下來,一來報答佛恩,二來也可增強同修們對藥師琉璃光佛和《藥師經》的信心。閒話少說,言歸正傳。末學是一個已皈依三寶的真實佛子。末學發誓:本文所出之言,都是末學的親身經歷,絕無半句虛言。末學是2006年開始信的佛,信佛四年多來,發生在末學和家人身上的感應太多太多,但末學一般都很少向他人提及。因為末學一般比較注重心的修行和解脫,不太在乎外在的顯現,因為佛教導我們:一切萬法皆是自心。末學每每思及佛恩,無不感激涕零,無語凝咽。古人云:“縱使粉身碎骨,亦難報佛恩於萬一”,實非虛言。末學信佛之初就看過《藥師經》,但深入學習和受持,卻是在2009年初。記得末學當時是看了慈法法師的《藥師經講記》、台灣李文塗師兄作序的《藥師琉璃光佛灌頂大法》兩部書之後,便對藥師琉璃光佛生起了殊勝無比的信心。就末學個人而言,末學覺得慈法法師講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講記》是目前末學所看過的對藥師經、藥師佛十二大願闡發和開示最好的講記。末學從2009年初開始學習《藥師經》,到2009年6月份與我妻子相識,剛好是半年的時間。但是,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末學也並非天天都受持一部《藥師經》,也是斷斷續續的,遇上工作忙了或不方便的時候,就沒有受持(慚愧)。在此期間,我以誦持藥師佛的十二大願、灌頂神咒和名號為主。也就是,每天早上或晚上從藥師經的“如是我聞”背到“應當願生彼佛世界”。其餘的時間,儘可能多持藥師琉璃光佛聖號。我是31歲結的婚,以我的年齡,在我們農村老家,是最晚的一個。對於我的婚姻問題,父母真是為了我操碎了心,不知給我介紹了多少個,但是我全部回絕了。由於我信佛之後,也讓爸爸媽媽信了佛,並且媽媽念佛比我還念得好。所以,我爸媽的思想還算比較開明,雖然他們心裡急,但每次經我一番開導之後,又會變得若無其事。記得我當時對婚姻的想法,心裡也並沒有太多的焦慮和憂愁。因為我覺得既然自己信了佛,就把一切交給佛菩薩,讓佛菩薩來管吧——佛菩薩讓我結婚我就結,不讓我結婚我就獨身;結婚是佛的弟子,不結婚也是佛的弟子;生是佛的弟子,死還是佛的弟子。所以,對於婚姻我並沒過多的去希求。但是,有時候為了早日滿了父母之願,讓二位老人不再為了我操心,又不得不去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現實吧。

我和妻子是在我學習《藥師經》的半年之後,也就是2009年的6月份在網路上認識的。但是,我們認識之後,主要是通過電話聯繫。記得當時妻子在佛教網站上發了一個交友信息,然後我給她發了一封信,問她為何信佛?她回信之後,我又給她發了一張我的相片過去。

記得她看到我相片的第一眼,就說要嫁給我。我問她為什麼,她說相片上的我,簡直就是一尊佛(這是妻子當時的原話)。其實,我長得很醜,只不過相由心生罷了。我們聯繫兩個多月之後,我去了一趟她家裡(我們並不在一個城市,我在南方打工,她在北方),因為有時候網路和現實畢竟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在她家同她一起呆了七天。在這七天的時間裡,我給她講了兩部經,一部是《金剛經》,一部是《藥師經》。從那以後,只要有時間,《藥師經》和《金剛經》便成了妻子必做的早晚課。妻子天生的不吃肉,一吃肉就發燒。妻子沒認識我之前雖然也信佛,並且很虔誠,但是,她除了會背誦《大悲咒》和吃素食之外,對佛經看得並不是很多,對佛法的領悟也不是很深。而我認識他的時候,《楞嚴咒》、《大悲咒》、《十小咒》,《金剛經》、《阿彌陀經》、《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等我都會背誦,並且《藥師經》也已背過了大部份。我一直在外面打工,我的老家在農村,並且很窮,別說房子和車了,我們結婚之前,我的家裡連一台電視機都沒有。妻子是本科畢業,而我只是**大專。妻子說,她之所以會看上我並決定嫁給我,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佛學得比她好,佛法的領悟比她深。其它的,她都不在乎。我們是農曆2009年12月份結的婚。婚後,妻子每天都堅持受持一部《藥師經》,有時候會受持兩部或三部。結婚之前,我就把《藥師經》全部背過了。現在,妻子在我的督促之下,也背過了《藥師經》的大部份,能背到“曼殊室利白佛言:世尊,我當誓於像法轉時……”那裡了。甚至於在很多時候,她還比我有恆心,有毅力,寧可不睡覺,也要把《藥師經》的功課做完。以上是末學自己的親身經歷,末學寫出來以供養同修,報答佛恩。《無量壽經》上說“如來憐念眾生,甚於父母念子”,此語誠諦不虛,如來對眾生的大悲徹骨徹髓,只要我們對佛生起真實的信心、殊勝的信心、無比的信心,只要我們聽佛的話,按照佛說的去做,佛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捨棄我們,佛在任何時候都會護念我們、攝受我們,滿足我們世、出世間的一切善願、一切希求。讓我們一起在藥師琉璃光佛的大威神加被和攝受之下,一起精進念佛吧: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