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求子得子,念普門品偈誦眼疾得愈,佛光普照不思議


時間:2011/11/12 作者:修身心

結婚後就想要一個孩子,但妻子一直沒有懷孕,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了三年。1992年秋天,我和妻到湛山寺遊玩,見藥師琉璃塔前彩旗飄飄,很多善男信女正在拜塔、誦經。一打聽才知道,這一天正好是藥師佛聖誕。於是我們跪在塔前祈求,求佛菩薩送給我們一個聰明健康的孩子。不久,妻子懷孕了。孩子還沒有出生,我便給他取好了名字: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都叫佛青——願佛菩薩永遠保佑他健康快樂地成長。

1993年,兒子出生。因為我們工作忙,孩子小時候跟姥爺、姥姥的時間較多。姥爺在廳里供了一尊觀世音菩薩,於是「菩薩」是兒子最早學會的辭彙之一。從幼稚園到國小,他和其他孩子一樣,在磕磕絆絆中有驚無險地長大。

到了國中,小佛青經常患眼病,動輒雙眼發紅髮癢。這時我已經開始念佛,於是教給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的四句偈誦,並告訴他:只要認真念,眼病就會好。這四句偈是: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這四句偈詞句鏗鏘,念起來琅琅上口;意境壯美,給人以不容置疑的信心和力量。我告訴兒子:這四句偈有非常神奇的力量,不僅能治病,還能開發智慧,你要隨時念,入睡之前、起床之後、上學路上、下課之間,都要念。只要念,觀世音菩薩就和你在一起。兒子很高興地信受奉行。

一段時間後,兒子的眼病徹底好了,再也沒有犯,個頭兒也躥到了一米八五;成績扶搖直上,從班級二十名左右進入了前五名,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團員。今年中考,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本市最好的高中。

「光明」一詞經常出現在兒子的辭典中。他曾經寫過一篇作文,是《童年》讀後感,題目叫《光明的力量》。文章讚嘆了阿廖沙在險惡環境中的成長經歷,並感嘆:只要有了光明,黑暗無法阻擋我們的成長。在國中畢業之際,學校要求每個學生建立健全自己的成長檔案,兒子的成長檔案取名為《熱愛光明的快樂男孩》。

現在兒子已經進入高中學習。第一個星期的軍訓結束後,兒子回到家。妻子看到曬黑、變瘦了的兒子,難免為其獨立生活擔憂,擔心他晚上蓋不好被子挨凍,擔心他吃素營養不夠,擔心他不會處理同學之間、師生之間的關係。特別是最近正處於寒來暑往之際,青島多所學校鬧起了甲型流感,到了冬天還可能會發生水痘疫情,更讓人難以放心。兒子不停地安慰媽媽:放心吧,放心吧!我提醒兒子:要記得念「無垢清淨光」的四句偈。兒子鄭重地說:我會的!

願佛菩薩的光明永遠陪伴小佛青,永遠保佑莘莘學子,永遠照耀芸芸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