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失敗的改造命運經歷1:勸告居士同修們


時間:2011/11/20 作者:維正

這是一段末學失敗的學佛經歷,我將它寫下,一來警示同修別犯像我這樣的錯誤。也願此功德消我業障。

我出生在一個家鄉當地小有名望的家庭里,自幼受家人溺愛,驕縱,不明道德,不讀聖賢教誨經典。從小喜歡踩殺螞蟻、打蒼蠅蚊子取樂,使用的手段極其殘暴,早下很重罪業。然而,我與佛法有緣,七八歲時,我愛聽佛曲,聽佛教傳說故事。但一直沒有正信。國中時,我開始了解到一點真正佛教知識,有一點信心。可是我選擇了錯誤的法門。選擇好適合自己的法門很重要!末法時代眾生根性差,淨土法門很適合當今眾生去休行。而藏密則需要根性好的人去修行。我讚嘆密宗高僧大德的修為。但是,我不適合修藏密。同修們應該以此為警戒。慎重選擇法門,我在這裡大力推薦淨宗法門,大家不要走我的老路。

果然我沒有因佛法而受益。後來我因為不良誘導,染上手淫惡習。終日沉迷於此,找下無邊惡業。現在想想太后悔了。後來我接觸到《了凡四訓》,觀看光碟後,我只不過大致了解了一下意思,只知道多做點好事有益處,並沒有真正落實。我在國中學習成績一直很差。雖然期間我皈依三寶,但是依舊未能挽救厄運。更有甚者,我守戒律後,依然平時打妄語,心懷淫念。犯下了很大的破戒罪。全是因為但是皈依時沒有慎重,明知自己根性不好,品行差,還跟風去皈依。使我犯下了雙重罪。以此同修們可要慎重,可別跟人歸依,皈依人應先嘗試在生活中守五戒,保養善心道德再行皈依儀式。否則會使人犯下更重的罪業。

萬惡淫為首,我因為邪淫白浪費了如此多的陰德,實在不該。在這裡向大家推薦《壽康寶鑑》,該書對此講解很詳細。邪淫真的會消減福報,千萬不要犯邪淫,哪怕是意淫。犯過錯的同修,別怕好好懺悔,誦念佛菩薩名號(尤其彌陀和觀音),努力行善,必獲福。

我中考時雖然通過統招錄取線。但是我依舊是很低分數,在家人托關係下走進縣裡重點中學。然而我的成績在學校里很差,估計考本科都是問題。升高中的暑假裡,我雖然戒掉了邪淫。但是我沉迷於一款暴力遊戲。終日在虛擬世界殺人取樂。平時還總有殺生的意惡。惡報現前了,升入高中後。我被分到某班,受盡兩位惡霸的欺辱,幾乎無心學習,我還結識了一位邪魔外道,親近外道大罪過,我現在想想很後悔。我被迫轉班,而後成績大落。高一暑假,母親給我報名參加上海外國語大學的英語培訓班。此時正逢上海世博會。某天下午,學校放假。我獨自前往玉佛寺進香。想請佛菩薩給予幫助,挽救學業。進香完畢,我走出廟門信步走入一家佛教書店。在店內櫃檯最下邊的地方發現了一本《淨空法師講解了凡四訓》。見到最尊敬的法師,我自然買下了這本書。回到學校宿舍開始細心閱讀。淨空法師每句話都打動著我的心。我深刻認識到我的錯誤。於是我開始發心行善以求改過命運。第一次我在上海世博園內的公車上,給老人讓座。我一點點做起小善事,一舉清除了殺人的意念。端正心念。從上海回來後我又學習了《俞淨意公遇灶神記》《太上感應篇》。我隨後大做功德善事,廣行財和法布施,每天堅持誦念彌陀四字名號。高二上半學期期中考試成績大進,我堅持行善,高二下半學習期中考試我的排名接近前三百。然而,之後我開始有所放縱。我一次因為一念之差犯下了綺語罪過,因為接過一次騷擾電話,而對侵犯我的人生起大嗔恨心。我的同桌同學對我有諷刺誨辱行為,我也對她生起大嗔恨心。另外,我遇上了一位謗佛的基督教徒,更讓我起了嗔恨心。這讓我腦海里有歹念,直到高三前期還有。強大的嗔恨心既讓我無法學習,也是我犯下惡業。

同修們千萬要忍辱啊!!多聽聽古大德聖賢(如《太上感應篇》)和淨空老法師的教誨吧,我在這裡不多說了。總之忍辱必有福,別像我這樣。現在我很感謝以上三人,是他們成就了我的內心功夫。另外,同學,同事,朋友之間應相互理解和忍耐。如有小的摩擦、矛盾,應當設身處地的為對方想想,可以理應排解怨恨,或原諒對方,就不要糾纏到底。對朋友身上的小缺點和毛病,應當忍耐。必要時溝通也是對的。這個道理我明白得太晚了。今天說出這些道理,希望同修們能受益。

除此之外,我還揚人惡,說人過失。說人過失示造下了大口業,這不僅損自己的陰德,更損害了他人的節操。實在不該啊。我還愛吃牛肉。心懷強烈的貪慾。要知道修行人應當管好自己,論人過失必犯下無邊口惡業,損自己陰德。千萬別像我這樣。另外,牛為人類勞作,是人類的朋友。吃牛肉是忘恩負義。自古吃牛肉損壞陰德的事屢見不鮮。我發誓戒吃牛肉,就像受五戒一樣,有興趣的同修可以查閱《太上感應篇》里的相關教導,請大家聽我一言:戒吃牛狗肉。

還有,貪心可別太重。人活在當下,不要過分想著未來或者過去。這也是惡念。金錢’權利‘榮譽乃是身外之物,命中所有。想得到就要依教奉行。可別有太多貪念。我也是因為對權力的貪念過重,才導致命運改造不好。昨天的事已經過去,再想無意義。明朝的事未發生,過多的想什麼。過分的想過去未來是一種意惡,《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中曾說過,大家不要像我這樣。

在這些惡業作用下,我成績再次退步。今天我剛向阿彌陀佛發露懺悔,願我能命運迴轉。但是經歷了大坎坷後,我認識到自己福報太薄弱了,實現我的願望理想太難了。我開始打算放棄。改造命運絕非易事,經典上並沒有妄語,我會繼續行善改造命運。但是,薄福的我修改了原有的理想願望,我打算將來大學畢業。做點生意養家孝敬父母就足夠了,我還是會通過經商為祖國做貢獻,供養三寶,救苦救難。今天寫下這篇文章,希望同修們引以為戒。願此功德消我業障,讓我能在2012年高考中取得成功。

望居士同修們幫助,多方轉載發布,以便消減我的罪業,勸告更多人。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