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門深入念準提咒


時間:2012/1/10 作者:佛前明燈

一門深入念準提咒

一口井要一直挖才能見到水,但是這個簡單的道理一般人都不能達到。比如我自己號稱是學準提咒的,但是縱觀自己修行準提咒的這段日子,也不能說是一門深入的。

差不多從2004年至今,也算是念準提咒有500萬了,當然這么長的時間還有念過其他的咒,像往生咒、藥師佛號等等。

我在想為啥沒有一直念準提咒了。有這樣幾個原因。

首先是剛開始學佛,現在當然覺得那還不能嚴格意義上稱為學佛。只是想獲得一些加持和福報。第一個學習念誦的咒就是準提咒,初接觸當然是比較好奇的,當準提咒自己念熟了之後,有一點的自信,也給自己帶來了實際的受用。同時也發現還有很多的法門可以選擇,而且是可以選擇的有很多。淨土法門、藏傳佛教體系、地藏法門等等,眼花繚亂的,不一而足。遇到很多師兄也都說是自己修的法門好,最殊勝。當自己沒有一個清晰的地圖時,選擇是迷茫的。也會隨波逐流,跟著跑廟,見各種各樣的上師大德等等。也是這山望著那上高,總是覺得還有更好的,比準提咒更好的咒或是修法。

因為不了解,當然也會懷疑這個準提咒到底靈不靈呀?開始學佛念上幾萬遍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心態上也是希望趕緊靈驗,急功近利的想法吧。這時候如果有師兄說他修的很靈驗,或是聽說的什麼法門,自己還是會很動心,要去嘗試。

沒有正見,也沒有好的指導老師。當然即便是有,當時自己福報不夠,也沒有聽進去善知識的話,福報不夠,是自己修行不夠,見識太淺吧。還是歸結到準提咒念的少了,覺得不靈驗也是準提咒念的少的原因。信心不夠也準提咒念的少。這也是一個悖論!

當有一天,準提咒累積到一定數量的時候,發現對修行地圖一下清晰了。了知自己當下的位置和狀況了。同時也發現之前對善知識的開示沒有真正的理解,這時候仿佛是開悟了一樣,明白了很多事情。更會精進的念誦準提咒,福報自然彰顯,安心自在了。

從信到真信,理信,到純信,這是一個過程。這時候有感到,真的踏踏實實念準提咒,一門深入念準提咒,這是極大的福報,不會糾結,不會遲疑,堅信準提咒準提菩薩!堅信這是到達彼岸的正確道路!不會左顧右盼浪費生命和時間,只要念準提咒,相信佛母加持,就一定超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