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修行時遇到魔障,被鬼附體應怎麼辦?


時間:2012/1/11 作者:地水火風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五十六)

問:弟子修行時遇到了魔障,他是一位鬼附體的氣功師,經常利用弟子的能量做盡壞事,殺人無數。只要有人當我的面前吃喝東西或摸過我的東西,立刻就被控制,思惟變成了機器人。請問現在應如何是好?

答:這種事情現在國內外都很普遍,我常常遇到,靈鬼附身,還有妖魔附身,這我都見過。這個東西是真的,不是假的。凡是這些病痛,醫藥不能治,他不是生理的病,醫藥不能治,要想方法調解。你可以問他,問這個鬼,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要附在你身體上、他叫什麼名字、跟你有什麼過節,說清楚,然後來談條件,我們怎樣化解。因為附身,他也痛苦你也痛苦,雙方都痛苦;化解,他離開了,雙方都好。一定要很冷靜,沉住氣跟他談條件。多半這些靈鬼都希望得到超度,而超度的方法,誦經、念佛、懺悔,這大概都能夠接受。譬如說我專門為你誦一百部《地藏經》,這些妖魔鬼怪對《地藏經》、《十善業道經》很喜歡。或者讓他自己提出來,他自己喜歡要什麼樣的經,我們都可以替他做。好好誦經,這是專門為他誦的,恭恭敬敬的給他誦經,他就會得到好處。你誦滿的時候,圓滿的時候他就離開,這問題就能解決。或者是念佛,或者是以佛事來超度他,都是好事情,絕大多數他都會同意,都能夠化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