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威神治癒修行病


時間:2012/1/23 作者:揚善

藥師佛威神治癒修行病

何世亮 著

D行者因為身體健康不佳而出家修行,不過修行了兩年多的時間,健康也不見好轉,後來他聽一位法師預測說,世界不久將有戰亂,到時將無法清淨修行,應發生死心切,勇猛精進如救頭然。D行者的內心十分恐懼,於是自訂嚴格的功課,將所有的功德回向求生西方,早日出離苦海,不過愈是嚴格地修行,身體愈見衰弱,到最後竟然到了不得不放棄修行的地步。

此時在一個巧妙的因緣上,遇到另一位法師,法師建議他修持藥師法,或可恢復身體的健康。於是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嘗試念誦藥師經,幾個月後,體力逐漸好轉起來,剛開始他還以為是過去嚴格的修行,業障消失的緣故。直到有一次他念完藥師經之後。疲倦地睡著了,夢見有一位高大的僧人,在他的腳跟扎入三根長針,驚醒之後。冒了一身熱汗,隔天起床,腰背的酸痛便痊癒了,D行者才相信藥師經其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往後D行者就配合運動來修持藥師法,身心逐漸強壯起來,漸能體會出生命也是一種樂趣,他回憶過去一段修行的時光,不斷地壓迫自己去達到完美的目標,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如此一來心情充滿著壓迫感,身體當然也不會健康,現在他還是一樣精進地修行著,不過身心卻很舒暢,作課的時候都有法喜產生。因此他常向朋友說道:「修行求生西方,好像我們開車到一個目標一樣,不要著急地想要到達目標,應當放鬆心情,舒服地開車,欣賞外面的風景,自然就會到達目標。若壓迫自己,急速地想達成目標,身心就不會健康,就是到達了西方,也不一定快樂。」

又經過了一段時日的修行與體會,D行者終於發現 「過程」其實就是「目標」,也就是說修行者若能將自己的身心及日常的生活調整好,那么現世的生活就能過得很快樂,西方極樂世界就在眼前,「這不正是藥師法所說的現世利益嗎!」D行者有所領悟地自語著。

錄自:藥師法門與身心健康

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