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錯位的財神供養偶思


時間:2012/1/29 作者:地水火風

我們佛子供佛,自然是見賢思齊,走佛菩薩的修行覺悟之路。

供財神呢?我看人們拜財神,沒有一個人是想學財神的。何以這么說?因為財神之所以能成為財神,是因為他給眾生財,也就是說財神是散財、是大施主。我們拜財神,則是求財神加持自己讓自己發財,也就是讓財寶都聚集在自己這裡。財神是施財,我們拜他則是為了聚財,不是要學財神,而是跟財神走完全相反的路!這是錯位的供奉,心與財神不相應,怎么可能發財呢?

我們拜財神的真正目的是學財神的精神,把自己也修成眾生心目中的財神,利益眾生,這才是正確的修財神法理念。

財神,施財如意。那么,財神必定自己是有極大福報的菩薩,否則他怎么可能有財施捨給需要救度的眾生呢?他在因地修行的時候,一定是廣修福報。如何修福報資糧?布施得福報!您可能會說,我窮啊,所以求財神賜財給我,或者讓我生意發大財,然後我才能布施。我認為,這樣財神一定覺得你走錯了路。如果你自己沒有福報,沒有種因,財神也無能為力,否則人人求財神便全都滿他的願,世界上早就消滅貧窮了。沒見著誰供奉的財神從天上扔給你金元寶人民幣和美元大鈔。

學習到了財神的精神,真正的財神就是你自己。把“求”財的心,變成“施”的心,就會發財了。財神不就是施捨財寶給眾生嗎?所以,財神的真正寓意就是“施”,不明白這個道理,拜了財神也不會靈驗。

不要說你窮,佛子沒有貧窮的,因為你擁有凡夫俗子不具有的才華智慧,因為你有凡夫俗子不具有的精進力,把這些施捨給你的企業和社會,讓你的才華智慧給別人帶來財富,你還愁換不來金元寶人民幣和美元大鈔嗎?這就是積累福報資糧的秘訣,這就是修財神法的精髓。

希望每一個佛子,都有無量的福報,成為眾生的財神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