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生根活佛:極樂世界到底存在嗎?


時間:2012/2/6 作者:地水火風

“極樂世界到底存在嗎”我曾經也這樣問過自己,佛經里也有很多關於西方極樂世界的描述和故事,而且無論藏地和漢地都能看到很多描繪極樂世界的圖畫和唐卡,這些圖畫和唐卡惟妙惟肖、精彩絕倫,可是大家都認為這些都只是圖畫描繪出來的世界,幾乎沒有人認為真有這樣的實際存在的極樂世界。後來我遇到了這樣一件事情才相信了西方極樂世界是真的存在的。那是1988年,我在藏地看到一篇關於北京故宮的圖片和簡單的文字介紹,這個圖片就象西方極樂世界一樣的惟妙惟肖,精彩絕倫,當時我和我們當地的老百姓都認為這個圖片只是圖畫描繪的北京故宮,根本不相信世界上真有這樣雄偉高大、富麗堂皇的宮殿,簡直就把它當成神話故事中才有的宮殿了。

2002年我具備了到達北京的條件來到北京,到達北京的第一天我就請求朋友帶我去故宮,我想去看看到底有沒有那個象神話中的宮殿一樣的故宮,朋友帶我坐車來到天安門廣場前,我看到了高大的人民大會堂、國家博物館等高樓大廈,但是我沒有見到圖片上的那個宮殿,我開始懷疑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一個叫“故宮”的宮殿,我問朋友到底有沒有一個叫故宮的宮殿存在,朋友說,當然有了,說著帶我朝天安門城樓走去,當我們走到天安門城牆中門的時候,我眼前出現了神話中的那個宮殿,但是朋友說要進入故宮裡面是有是條件的,那就是必須要買門票,於是我們每人花了80元購買了門票,進入了以前認為神話中才有的宮殿——故宮裡。我們在故宮裡轉了一整天,拍了很多照片,我徹底的相信了世界上真有這樣一個故宮。這件事情之後,我也真的相信了世界上真有極樂世界的存在。後來我回到家鄉,給我寺廟的僧人和老百姓講故宮是真的存在的,他們都不相信,我就拿出照片給他們看,可是還是出現了三種反應,一些人就相信了故宮的存在;一些人半信半疑;還有一些人根本不相信故宮的存在,而且說這些照片只是利用圖片處理技術人為製作出來的。

那時候我就懂了一個道理:不能怪那些人,有些人是眼見為實的,有些人是耳聽為準的,還有些人是親自觸摸到才會相信的。但是他們不相信也不能責怪他們,對於藏族人來說,親自看到故宮需要具備三個條件:一、足夠的金錢;二、知道運用到達北京的交通工具;三、自己能夠和說漢語的人溝通或者有能夠溝通漢語的人帶領。這樣具備了三個條件才能見到神話般的故宮的。同樣想去西方極樂世界也是一樣的道理,也有三個條件:一、具足福德和智慧兩種資糧;二、學會發出走向極樂世界的智慧和慈悲之心;三、一心不亂的的念佛祈禱以及能夠和阿彌陀佛相應的溝通。滿足了這樣三個條件才能真的去到西方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