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小三」為轉正逼情人開50萬欠條 分手後索賠敗訴


時間:2012/2/9 作者:欣求極樂

來源:中國新聞網

家住大慶市的有婦之夫陶剛在同學聚會上遇到了初戀情人李潔,兩人舊情復發,感情急劇升溫最後發展到了同居。在同居的5年內,李潔多次要求陶剛離婚娶她,但都遭到拒絕,在李潔的百般糾纏下,陶剛只好多次寫下欠款收據來維持這段不正當的關係,前前後後一共打了50萬元的白條。感情破裂後,轉正不成的李潔拿著白條將陶剛告上了法庭。近日,大慶市人民法院下達一審判決,原告李潔不僅敗訴,還要承擔近萬元的訴訟費。而小三李潔為了這場「轉正」的戰役,鬥爭了整整8年,以失敗告終。

同學聚會聚出婚外情

2002年5月的一天,大慶的陶剛應邀參加同學聚會,在飯店內,他看見了許多多年未見的熟悉身影。晚宴過程中,陶剛一直關注著離他不遠的李潔。對於李潔和陶剛的事兒,同學們心裡也都清楚,要不是當初二人父母反對,或許他們早已成家生兒育女。晚宴結束後,大家前往歌廳唱歌。在昏暗的燈光下,陶剛鼓起勇氣走到李潔身邊,和她交談起來。眼看已經到了凌晨,大家卻顯得意猶未盡。由於李潔第二天還要上班,陶剛便主動提出送她回家,途中陶剛向她要了聯繫方式,並對其表達了自己一直未變的愛意。

從那以後,為了讓李潔重新接受自己,陶剛開始對她大獻殷勤。最終李潔在陶剛的軟磨硬泡之下接受了他。自2003年,李潔和陶剛便背著各自家人開始了秘密同居生活。倆人同居過程中,李潔多次向陶剛提出結婚,聽後陶剛嚇了一跳,並稱他有孩子和家庭,不可能離婚。聽了陶剛的話,李潔非常憤怒,她不依不饒,多次大吵大鬧,並稱如果陶剛不能給她一個名分,就必須拿錢彌補她的精神損失。陶剛只好給李潔出具了10萬元錢的欠條。拿到欠條後,李潔的情緒明顯有了緩解。陶剛本以為給李潔出具欠條後,她就不會再提結婚的事了。可3年過後,李潔再次向陶剛提出了結婚的要求。為了維持二人的情人關係,陶剛在2006年再次給李潔出具了一張20萬元的欠條。一年之後,陶剛在李潔的要求下,再次出具了一張50萬元欠條,並用此換回了李潔手中的前兩張欠條。

小三手捏白條上法庭

轉眼間到了2008年,李潔和陶剛已經維持了5年的情人關係。雖然李潔一再要求結婚,但陶剛始終沒有答應。李潔和陶剛的爭吵也愈演愈烈,慢慢地,兩人的感情出現了裂痕。2008年10月,李潔見多次要求陶剛與其結婚無果,便提出結束二人情人關係。對此,陶剛也欣然接受。李潔見陶剛一點挽回兩人關係的意思都沒有,便氣不打一處來。2008年11月,氣憤不已的李潔將陶剛告上法庭,以此追討當初陶剛給其出具的50萬元欠條上的欠款。

2008年11月10日,陶剛接到法院傳票後立即找到李潔,想讓其撤銷起訴。倆人爭吵的過程中,李潔根本就不知道,正有一支錄音筆在陶剛衣服兜內運行著。一番勸說之後,李潔同意撤銷起訴陶剛,但他必須按約償還50萬元欠款。李潔撤銷起訴後,便數次找到陶剛討要「欠款」,可不管她怎麼說,陶剛就是說他沒有錢。3年過去了,李潔依然沒有從陶剛那裡拿到一分錢。2011年6月,李潔來到大慶市人民法院再次起訴陶剛,追討50萬元欠款。

賠了夫人又折兵

2011年8月15日,法院進行了公開審理。在審理過程中,李潔拿出了陶剛給其出具的50萬元欠條,並詳細講述了3次借錢的經過。對此,被告陶剛辯稱,他根本沒有從李潔那裡借過一分錢,她手中的欠條是他們鬧著玩寫的,不能算數。隨即,陶剛又拿出兩人在2008年11月交談的錄音光碟。通過播放錄音光碟,主審法官可以清楚地了解到,陶剛和李潔二人系情人關係,陶剛給李潔出具50萬元欠條完全是為了維持二人的情人關係,並未實際發生借貸關係。除此之外,在錄音中李潔也明確表示,如果陶剛不跟她結婚,她就會採取報復行為。

最終,經過兩次庭審後,9月30日法院關於李潔狀告陶剛追討50萬元欠款一案下達一審判決,判處原告李潔敗訴,承擔訴訟費用8800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