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最簡單的愛才是最好的愛


時間:2012/2/14 作者:果梵

別人都以為我是研究情感的,其實不是,我是專門做心理學標本分析的。在我長期的標本案例收集中,會遇到各種離譜的事情,出軌啊,小三啊,離婚啊,分手啊,暴力事件啊等等。仿佛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愛情都是有問題的。

難道就沒有最好的愛情麼?或者說,能夠帶給人幸福的愛情,究竟是怎麼樣的呢?

我可以告訴你,最平淡,最默默無聞,最沒有問題的愛情,才會有最好的未來。

有個女孩曾經來找我,說自己的男朋友不愛她。

她的男朋友是個普通的IT男,通過人介紹和她認識後,兩個人開始交往,差不多每個禮拜見面約會兩次,每次都是看電影、逛街、看戲。然後男生會吃完宵夜後把她送回家。

這麼交往了兩個月後,男生帶這個女孩回家和父母吃了個飯,倒也是很和睦,隨後差不多隔一個禮拜,就會帶女孩回家陪自己父母吃次飯。

交往了有大半年,男生開始帶著女孩子去看各種裝修材料,準備裝修他之前買好的房子。

但是,女孩卻開始抱怨不斷了,說男人不愛她。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男人在大半年時間裡,從來沒有送過花,也從來沒有說過我愛你,也沒有對女孩有更多的身體上的要求。

女孩覺得,沒有說我愛你,沒有甜言蜜語,沒有愛情里應該有的各種波折,就是不愛。

但這是錯的。

我經常告訴大家一句話,那些纏綿悱惻的生死苦戀,往往不是二奶就是小三。像瓊瑤劇愛情小說里的故事,放到現實生活中,肯定都是有問題的。而真正的愛情,往往無風無浪,一切都很自然。

女孩們總是喜歡浪漫,總是喜歡聽到各種甜言蜜語。但你同時要知道,浪漫是男人的修行。如果這個男人不會談戀愛,不會追女孩,他就不會浪漫。如果他很會浪漫,這只能說明他已經追過許多的女孩子。

在這個世界上,無數浪漫的男人,譬如徐志摩胡蘭成,都是靠傷害不同的女人來修煉愛情功夫的。越是浪漫,男人就越是涼薄。

適合結婚的好男人,他們不太會浪漫,因為並沒有豐富的戀愛經歷。他們也不會說甜言蜜語,因為不懂怎麼說。

這些男人不會太好看,因為過分帥氣會被人瘋搶。而他的條件也不是最好的,但至少能自食其力衣食無憂。

他們不會去想勾搭別的女人,他們會覺得每周兩次約會看電影吃飯就是談戀愛了,他們會覺得帶你去見父母就是把事情給定下來了,他們會覺得你以後是女主人當然要你管裝修的事情了。

一切對他們來說,都是正常的,平靜的,自然的,毫無風波,好像就那麼平靜的就發生了。

如果說愛的話,有什麼比對你敞開心扉,敞開家庭,敞開財產,敞開婚姻更加好,和更加安全的愛呢?

如果這個男人需要你天天猜他在哪兒,一個男人需要你為他哭泣流淚,一個男人需要你費盡心思才能見到他的家人,一個男人幾個月見你一次,一個男人會讓幾個女人分享。這叫做愛麼?這都是你被男人騙了。

所以,不要抱怨別人不會說甜言蜜語,那恰恰是你的運氣。不要抱怨愛情太過平淡,那恰恰是你的幸福。

最簡單的愛,才是最好的愛。

陸琪作品,轉載註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