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六字大明咒”治病一法


時間:2012/2/25 作者:佛前明燈

“六字大明咒”治病一法

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不僅是修行者的一個重要法門,同時用它還可以治病強身。筆者在勤修六字大明咒時,有時頭痛腦熱或身體不適,便用六字大明咒結合一些意念自療,很快就有效果。其法是:如胃部不適,嘴裡一字一頓、加重語氣的念六字大明咒,同時意念六字大明咒從嘴裡出來變成兩顆象夜明珠般大小的氣團在腹內胃部旋轉,先正方向由里到外轉36、72或108次,再反方向由外到里轉36、72、108次,還可由下到上轉,再由上到下轉,總之轉來轉去也只是由丹田內到腹部外,每次轉動都要經過胃部或其它病區,結束時也要象其它功法氣歸丹田做收功。此法如再配合腹部按摩則效果更好一些。

筆者上學時腎部有結石,走起路、或運動時有時腰部疼痛難忍,就用此法用六字大明咒化做氣團轉上幾圈就能堅持住不痛了。但此法不能除根,最後還是用一味金錢草治好的結石。六字大明咒的讀音為:Om Ma ni bei mei Hong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