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重生不過幾分鐘


時間:2012/2/29 作者:欣求極樂

重生不過幾分鐘

美國加州的金門大橋,被稱為「自殺天堂」。大橋上掛著一幅標語,寫著:「花上三分鐘想想家人,你就可以當做看風景。」

在德國漢堡的阿爾斯特湖邊的防止自殺標語上寫著差不多的話,不過德國人比較嚴謹一點兒,他們思索問題需要的時間要多一點兒,上面寫著:「再給自己五分鐘,你就有能力從這裡重生!」

在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這個鋼鐵建築的頂端掛著的標語曾寫著:「用兩分鐘環顧美麗的巴黎,你的生活將不再黑暗。」

在莫斯科的奧斯坦金諾電視塔上,寫著「給自己一分鐘冷靜一下」的標語。而在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廈,防止自殺的宣傳口號是:「多想一分鐘,你就不用跳下去。」

在日本京都的清水寺,因為環境優美而總是成為跳樓自殺者的首選之地,工作人員貼出了善意的標語,寫著:「做一個深呼吸,你便轉頭回家。」一個深呼吸的時間不過十秒鐘。

原來人一個生死抉擇間轉念的時間最長只需要短短五分鐘,而最短可能只需要十秒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