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藥師佛為什麼又稱為「滿願王」?


時間:2012/3/3 作者:佛前明燈

藥師佛為什麼又稱為「滿願王」

藥師經字字珠璣,一字一句都有一個法門,重重無盡。如第十大願就代表了大悲救苦的法門。總括而言,藥師佛本願名號功德能夠圓滿眾生一切的善願,經文中云:『彼佛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這一句經文其實也就貫徹藥師法門的整個精神。

不管有什麼求願,只要如理如法向藥師佛祈求都能夠滿願,這是本師釋迦牟尼佛在經文親口所宣:『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其實不只是十二大願而已,經文中提出的十二大願只是藥師佛最重要也最重視的願力,其實還有無量的廣大願力,如經云:『彼藥師琉璃光如來,無量菩薩行;無量善巧方便;無量廣大願;我若一劫,若一劫餘而廣說者,劫可速盡,彼佛行願,善巧方便,無有盡也。』

藥師佛的願力其實就是由釋迦佛來說,一劫的時間也難以盡述的。因此可以滿足一切眾生的求願的藥師琉璃光佛,又被稱為:『滿願王』!

若您想改變自己的困境,向更美好的未來邁進,不妨可以閱讀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呼喚他的聖名,並向藥師佛祈禱,相信您必有所獲。

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

南無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奉請:

宮毗羅大將 跋折羅大將迷佉羅大將 安捺羅大將安怛羅大將 摩涅羅大將因陀羅大將 波異羅大將摩呼羅大將 真達羅大將招度羅大將 鼻羯羅大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