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2/3/5

末法津梁藥師佛

法滅盡經講:『五十二歲,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所以古來大德都認為要保護楞嚴經咒,以防法滅的開始。因為楞嚴經所揭露者,是為了讓眾生免於落入邪魔外道的邪見稠林及魔罥網中。

所以其實藥師琉璃光佛本願功德名號,在末法時期對眾生而言也是與楞嚴經咒為同等重要的一部大法!因此若是藥師法門能廣為流傳、也可以有保護眾生的肉身生命及法身慧命的作用!

《楞嚴經》上說:「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加之末法眾生善根淺、福報薄、業障重且退緣多。縱能修行,亦不易證果。明師難遇,魔徒甚眾,邪說紛紜,不易識別;修其他法門,無明眼人指引,歧途較多,易於迷誤;盲修瞎煉,走火入魔,也是常見事。

而藥師佛的本願中,正好對治了這些過患。如: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及晉譯本藥師經云:「若欲與明師世世相值遇者。亦當禮敬琉璃光佛」、『第九願者。使我來世摧伏惡魔及諸外道。顯揚清淨無上道法。使入正真無諸邪僻。回向菩提八正覺路。』

由此可知,信受藥師琉璃光佛本願名號,可以降伏魔外。讓誤入邪道者,歸返正途。

在此舉幾個相關案例僅供參考:

(一)護念修行病:一九九五年,南部有一位居士身體健康不佳而出家修行,修行二年多,健康不見好轉。後來聽一位法師說,世界不久可能有戰亂,到時將無法安心修行,應發勇猛生死心精進。他內心恐懼自訂功課,更嚴格將所修功德回向求生西方。

過度嚴格修行,身體更加衰弱,到最後支持不了放棄修行。巧妙因緣遇到另一位法師建議他修行藥師法,或可恢復健康。抱著姑且一試心態,誦藥師經,幾個月後,體力好轉,起初他以為以前嚴格用功業消緣故。

直到有一次他誦畢藥師經之後,疲倦地睡了,夢中見一位高大僧人,在他的腳跟扎入三根長針,驚醒冒出一身熱汗,隔日起床,多年腰背酸痛痊癒了,他才相信藥師經具有不可思議力量。

往後配合運動修持藥師法,身心很快強壯,更能體會生命也是一種勝安樂,回想過去修行,不斷壓迫自己,造成全身是病,那又何必呢?

(二)放光離邪怪:李英賞修練崑崙仙宗,長年以來每天都要靜坐,已經練就了「眼通」能力。自發病後他每次靜坐,均會看到四周有青面獠牙的邪怪向在向他張牙舞爪,他將此事向其它師父提起,他師父說:「我傳你很多寶貝,為什麼不拿出來用?」李英賞謹記師言,每次靜坐如出現邪怪,他就照師父傳的方法來破解,那知道一施展法術,邪魔鬼怪反而愈聚愈多,使他窮於應付。

無計可施之餘,有一天有人送他一本藥師經,他信手翻閱,發現藥師如來有十二大願,他想,自己痼疾醫藥罔效,師傅教的法術亦告失靈,既然己身的疾病是冤親債主所引起的,要想化解看來只有仰仗藥師如來大威神力了。

於是李英賞自己恭敬的親繪了一幅藥師琉璃光如來聖像,懸掛於打坐的靜室內,每天虔誠誦念藥師經,並照藥師經所寫的方法結紮五色幡,兼發下一善願。自此每次靜坐時,如有邪怪出現,藥師經就放淨妙琉璃光將李英賞全身籠罩保護。

所以在這個魔強法弱的時代,應當多持誦、推廣藥師佛名號,可以讓我們減少誤入歧途的機會!

若您想改變自己的困境,向更美好的未來邁進,不妨可以閱讀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呼喚他的聖名,並向藥師佛祈禱,相信您必有所獲。

祝福您 平安 健康安樂 吉祥!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