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切勿玩弄他人感情


時間:2012/3/6 作者:帆帆

也許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是多么的可惡,空有一副臭皮囊,在這短短的二十幾年時間裡,在感情上造下了如此大的罪業,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

我從小到大,一直就期盼著能有一段真正屬於自己的理想中的感情,從上國中開始一直到現在,都事與願違,不是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就是談戀愛最後不歡而散,之前我始終不明白是我不夠好還是那些人都沒眼光,而今天我終於醒悟了,原來這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是我早在上學的時候就種下了因。

面對著一個真心喜歡我的人,我卻因為自己覺得他長的醜而就那樣放棄了他,他是一個善良又實在的人,我不知道自己這一生還能不能夠再碰到一個像他那樣好的人,可是那個時候的我,因為虛榮心,那樣無情的傷害了他,玩弄了他的感情。之後,上了大學,我看上的人看不上我,就算談了戀愛最後也是棄我而去。不僅如此,我上班之後,還和一位已經有了女朋友的同事有了感情上的糾葛,破壞了他們的感情,學佛以後才明白這就是邪淫,這種報應足以導致我以後的婚姻不幸福。可是不用等到以後,現在我就在承受著報應。前不久剛遇到了一個我很喜歡的人,但是他還是同樣拒絕了我,我曾經欠下的感情債,一次次都在加倍的償還。而我,面對著那些人,充滿了怨恨,殊不知一切根源皆是我。

學佛以後,知道了因果的真實不虛,也坦然的接受了現在我所承受的一切。突然間意識到我變成了自己最討厭最鄙視的人,心理上幾近崩潰,那種感覺是如此的殘忍。一個心靈如此骯髒的我,今天對著佛祖對著菩薩對著我曾經傷害過的人深深的懺悔,懺悔我在感情上由於無知愚昧所造下的種種惡業,我今天醒悟了,會平靜的接受一切果報。也對著我的家人和朋友懺悔,因為我讓你們擔心,操心。也對著我曾經怨恨過的人懺悔,感恩你們對我的傷害,才讓我有機會意識到我的錯誤。從現在起,我要好好的學佛,洗淨心靈上的污點,還一個原原本本乾淨的我,乞請佛菩薩慈悲加持我,弟子真誠的懺悔!

感恩佛菩薩!感恩老人家!感恩我的家人和朋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眼光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