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清定上師:念藥師如來滅無量劫生死重罪


時間:2012/3/9 作者:佛前明燈

念藥師如來滅無量劫生死重罪

清定上師

再講一講藥師琉璃光如來,過去因地發了很多願,主要是十二大願,要成佛度一切眾生的生、老、病、死一切苦厄,究竟成就與佛無二。他發願之後,無量劫修行,成就這個琉璃世界,到了成佛的時光,就成了琉璃光佛。現在我們若有病魔、苦難,只要念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就可以滅了無量劫來的生死重罪。(注)

又例如我們出家人,在家居士,受了五戒、八戒,受了沙彌戒、比丘戒、比丘尼戒,對戒律有違犯了,普通懺悔很難消淨,但是一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一想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法身,就像萬里無雲萬里天,如同藍色的天空一樣無邊無際,想這個藍色天空光明迴光返照,照著自己,這樣稱念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法身光明,回照自己,自己犯戒罪墮,就能消滅還復清淨。這是菩薩因地發願,經過修行,果地成佛的功德。

所以世尊說:一個眾生能夠得到人身,要遇到佛法,是很不容易的,但能夠聽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聖號就更不容易了,什麼道理?要在無量劫來為眾生而起大悲,為大悲發無上菩提心,這樣才能聽到。

(注)

(1)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佛告阿難:此法門名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亦名說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亦名拔除一切業障;應如是持。』

(2)《五千五百佛名經》言:「南無藥師琉璃光王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殃罪悉皆除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