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活在痛苦深淵的救星


時間:2012/3/11 作者:佛前明燈

生活在痛苦深淵的救星

身陷痛苦生活的人類,努力一定可以改變困境嗎?

如果了解佛教的理論的人都知道,若努力的方向是錯誤的,是很難改變我們累世帶來的命運藍圖。所謂的命運藍圖,影響了我們現在的生活;過去生的業力就是擘畫藍圖的經緯。我們現在的生命就是經過一連串抉擇的結果,當然包含了很多的因素(如:智力、情緒、家庭等等)影響我們的抉擇,因而展開了不同的人生。如果你沒有具備你希望的特質的因子,那麼要改變命運是不簡單的。

比如說,物質上要富有,根據佛教的理論就是由於布施而來的,包括了布施你的智慧、力量、物質、感情等等。如果你的心念、行為、言語是具備財富有關的條件,當然會結出富有的果實。

而佛教的創始者釋迦牟尼佛也介紹過許多跟他一樣的聖者,如我們今天要介紹的藥師琉璃光佛。他已經成為宇宙間的徹底覺悟者,他經過累世的修行,具備了所有的智慧、福報等等,佛的智慧與福報是我們凡人難以想像的。他曾經發願要幫助一切的苦難眾生,改變他們的命運,甚至超越人間的羈絆,成為跟他一樣的覺悟者。

就是因為佛是遍知者,無所不知。所以他可以教導眾生如何獲得福報。就如同藥師佛的第三大願所述:『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藥師佛以他的智慧與力量,幫助一切眾生得到無虞匱乏的所需。藉由藥師佛的力量開啟你的智慧,你才能知道要如何的突破困境,如藥師佛的第二大願云:『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當你的智慧開啟了,才能無障礙的作任何的事業。

在中國唐朝時有一個真實的例子,有一個貧窮的女子,他自己孤獨的過著貧困的生活,到後來家裡只剩下一文錢。

這時候她心想,這一文錢既然不可能供一生所需,應該拿去寺院供佛。就誠心的把他唯一的錢拿去寺院供養藥師佛靈像。

過了七天之後,隔壁縣有一位富翁,因為他的妻子忽然死去,過了很久都找不到第二春,就去同一間寺院,祈求同一尊藥師佛靈像,之後夢到那位只剩一文錢的孤女,就找到她與她結婚,生了三男二女,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那時候的人們都說這是藥師佛的神力所致。

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基本上就是要消除眾生苦難的因子,讓他們具備快樂幸福人生的基因。當然不僅是在於世間物質的滿足,人生幸福的建構,最終是希望眾生可以超越世間的痛苦與煩惱,不再被這些所束縛。所以藥師經也被稱為「拔除一切業障」的原因在於此。

若您想改變自己的困境,向更美好的未來邁進,不妨可以閱讀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呼喚他的聖名,並向藥師佛祈禱,相信您必有所獲。

祝福您平安健康安樂吉祥!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