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傳統文化

一部真實的家訓,相信會改變您的一生


時間:2012/3/16 作者:簡派

一部真實的家訓,相信會改變您的一生(百千萬人已經受益,您還在等什麼)

主演:達式常《了凡四訓》是袁了凡先生為教育子孫後代所寫的四篇家訓,四個部分分別為: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謙德之效。主旨是:相信人的命運由天注定者乃凡夫俗子所為,人們可以掌握自己的未來,改造自己的命運。懇請大家仔細把這四集看完,看完你就知道如何掌控自己的命運了!袁(黃)了凡,因幼年喪父,母親讓他尊祖訓放棄學業而從醫,但他又心有不甘,後遇江湖術士孔某指出他有仕途之運,乃經母親同意進入學館並一路進取。自秀才而逐級往上考,但直到中年仿佛都沒有跳出當年術士所算,以致陷入了宿命論的桎梏,正當他精神上苦悶而沉淪之時,經世外高人的指點,明白了人的命運是由自己掌握的,從而重振精神,並通過一件件為大眾造福的行動,在改正自身缺點和修正自己行為的過程中,同時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立命之學篇《了凡四訓》之一

改過之法篇《了凡四訓》之二

積善之方篇《了凡四訓》之三

謙徳之效篇《了凡四訓》之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