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佛號招牌度眾生


時間:2012/3/26 作者:佛前明燈

妙蓮老和尚:佛號招牌度眾生

我要呼籲大家一個度眾生最好的方法,就是每一位佛教徒家門外要豎立一個招牌------一面是「南無阿彌陀佛」,另一面是「南無觀世音菩薩」。人家做生意都有個招牌,那是為了接引客戶;我們有聖號的招牌,不信佛或是外道的人,他雖然不念佛,但是他一看到這聖號招牌,心中自然有聖號,這就能夠消業障、增福慧,將來還能得解脫。

尤其是晚上,有一個佛陀聖號的燈光,那多么溫馨壯膽!多么莊嚴安詳!這不需花多大的經費就能照亮黑暗的世界,也使自家佛光照耀,合家老少皆健康安樂、吉祥如意。這是功德最大的事,請趕快做!希望我們佛教徒每一家都要這樣做,令遍處都是聖號,多么殊勝!佛光普照,潛移默化。明天就做!

你如果掛招牌有困難,還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家門口貼上「南無阿彌陀佛」或「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使每個經過你家的人都能念一句佛。你不要看這是小事喔!事實上功德是不可思議的,將來了脫生死乃成佛道,都是借著這初步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