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大盜偷遍半箇中國從良編防盜手冊成鎖廠顧問


時間:2012/4/11 作者:浚源學佛

大盜偷遍半箇中國從良 編防盜手冊成鎖廠顧問

從珠三角偷到長三角一晚連偷36戶人家

新快報訊記者 黃瓊 通訊員 尹華飛 闞淼報導

他曾是聞名江湖的大盜,開鎖無數,更成立小偷公司規模偷盜,13年間偷遍半箇中國,最瘋狂時帶著幫手開著車,一晚上連盜了36戶人家……直到2006年,他失手被抓入獄4年,遇見了他的伯樂獄警彭永強。從此,神偷走上從良路:在獄中,他自編《防盜手冊》,揭秘盜竊內幕;出獄後,他與警方合作到各地現身說教演示撬鎖防盜,更創辦了中國防盜聯盟協會自任會長,在伯樂的引薦下,還成為了6家鎖具企業的代言人。他就是曾經風光的「華南神偷」羅永正。

神偷歲月:

成立盜竊公司偷遍半箇中國

1977年,羅永正出生於廣西河池金城江一個小山村,父母務農。因父母早逝姐妹出嫁,羅永正13歲出頭便成了孤兒,很快國中輟學,與社會青年混在一起。16歲開始被邀去幫忙「搬家」,俗稱的入室盜竊。

那是廣州小有名氣的盜竊集團。在「前輩」的指導下,羅永正很快學會了快速開鎖入室偷盜,七八次後就能很快打開一半的門鎖。

由於身手敏捷,反應迅速,羅永正很快成為帶頭人,幾年的工夫,便成立了自己的盜竊公司,手下養了20多個小弟。當時,羅帶領成員,每天分4組出去盜竊,最高峰時一個晚上盜了36家,最多的一次從一家成功偷走了65萬元。

羅永正說,當時他們以廣州為基地,北至天津,南到海南,都去偷過,偷遍了珠三角和長三角,平均每天入帳5萬—8萬元都是小意思。

雖然有著不菲的「收入」,但為了不讓女友知道自己不光彩的身份,羅永正又開了兩家工廠以作掩飾。直到2006年案發,女友才知道相戀三年的男友竟是圈內頗有名氣的「神偷」。

三年煉獄:

獄中伯樂助其編《防盜手冊》

2006年4月,羅永正入佛山監獄二監區服刑,這裡70%是盜竊犯。

憑藉多年的管教經驗,獄警彭永強發現羅永正頭腦靈活,思緒敏捷,負有很強的正義感,「是個可造之材。」短短几個月,彭永強與羅永正傾談四十多次。一則《江南神偷王》讓羅永正重新找回了做人的「靈感」,「人生的價值不只於此。」

羅永正想「從良」了!彭永強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幫助羅永正編輯出書將小偷慣用的偷盜伎倆公之於眾。

彭永強說服了監區裡的其他「小偷」一起「獻計獻策」,在他的帶領下,只有國小文化的羅永正從「家庭防盜」和「車輛防盜」這兩個最實用的防盜嘗試入手,愣是寫出了足足有3本信紙厚的4萬多字的初稿。

此後,羅永正出版發行了《防盜手冊》,其後大部分稿費都捐給了紅十字會。

浪子回頭:

獄警擔保成六鎖廠技術顧問

2009年5月,在彭永強的「安排」下,還未出獄的羅永正就成了搶手人物。刑釋當天,中山市最著名的鎖廠老闆便開著車來接羅永正直接去上班,並開出了4000元的高額月薪。

羅永正回憶道,自己當時很是詫異,一家知名大公司為何會格外青睞他這個刑釋人員?上班後才知道,在他出獄前彭永強幾次到公司拜訪,拍著胸脯用自己做擔保,希望可以為羅永正爭取一個安定的工作機會,幫助他重新回歸社會。

羅永正沒有辜負他。不僅工作做得有聲有色,他還經常給全國各大鎖廠寫信,提出自己的防盜建議……目前他已是廣東六家鎖廠的技術顧問,這也成為他的主要經濟來源。幾個月後,羅永正又有了新的想法。

2010年,羅永正成立了中國首個民間防盜組織中國防盜聯盟協會,還用自己的積蓄買了一輛小麵包車,起名為「平安中國行防盜公益宣傳車」,貼滿自己的小偷經歷和防盜宣傳。兩年多來,他全國巡迴表演了防盜技術上百次,觀眾不完全統計有數萬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