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法給了我第二次生命(誦金剛薩埵心咒治癒晚期白血病)


時間:2012/4/19 作者:佛前明燈

佛法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誦金剛薩埵心咒治癒晚期白血病的經典案例

我叫澤仁拉姆,山東威海人,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我沒有精彩的故事,也沒有優美的文筆,我只是想如實記錄下自己的真實經歷。

2010年患白血病後,我的身心經受了無數的痛苦,幾次被醫院下病危通知書。在九死一生的過程中,我逐漸從一個有病亂投醫,算命、拜仙的絕望女子,成長為對佛法初步升起正信的居士,最後得遇大恩上師益西多吉仁波切,是他治好了我的絕症,是佛法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一、患血癌 觀音示因果

2010年4月,我忽然反覆感冒,怎麼也治不好,每天都感覺身體不適。直到後來四肢無力,走平路好像爬山一樣,我才到大醫院檢查。一化驗,才發現血紅蛋白是79(正常值是110—160),醫生要求我住院做骨髓穿刺,當時我就有不好的預感。5月,醫生對我說很可能是白血病,並把我的骨髓塗片送到北京協和醫院進一步檢查。不久後,北京專家的檢查結果出來了: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M5b。看到檢查結果,我就像五雷轟頂一樣,一下子全懵了。

在生病以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善良的人,也很注意養生,癌症這樣的惡性病肯定與我無緣。得知自己患白血病以後,白天我在家人面前裝得很堅強,晚上沒人的時候我一次一次地哭醒。我想,自己活到30歲,父母為我付出了很多,我還沒有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實在對不起父母;孩子才兩歲半,我還沒有把孩子撫養成人,更對不起孩子。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聽一位佛具店店主說信佛對我治病有幫助,就請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像在家供養,天天燒香磕頭。(現在看來,這種求現世福報的發心並不足取,但自己當時對佛法一無所知,認為學佛就是拜佛求保佑。)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想起《西遊記》裡面說觀世音菩薩最能救苦救難,於是我猛烈地祈禱觀世音菩薩:「請菩薩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能孝敬老人、撫養孩子!」就這樣,我一邊念著「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一邊祈禱,不知不覺中睡著了。在睡夢中,我夢見自己抓著一隻黃鼠狼的尾巴,把它的頭往地上摔,摔得它滿嘴都是血。後來,黃鼠狼變成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可愛孩子,奄奄一息。我看到了,覺得很後悔,難道自己殺了一個孩子?我很想救他,就對他說:「你跟我念觀世音菩薩吧,菩薩會救你的。」於是我念一句他就念一句,可是他念了幾句就不念了,並且撲過來要咬我。我拚命地推他,很害怕……

夢醒後,我忽然想起來,自己懷孕的時候,爸爸為了給我和孩子補養身體,曾上山打了一隻黃鼠狼燉來吃。我問了爸爸打死那隻黃鼠狼的細節,爸爸說是抓著它的尾巴摔死的,摔得它滿嘴都是血……和我夢中的情景一樣。我想,這一定是觀世音菩薩在告訴我得病的原因。

二、亂投醫 病情再惡化

這個夢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候,有人介紹我認識了一個算命的「大仙」,他說這是孽債,向我要了幾千塊錢,說是替我「擺大供」消災,我照做了。擺完大供之後,我覺得應該沒事了,於是就到天津血液病研究所(全國治療血液病的權威醫院)複查。結果,我的血紅蛋白只有49了,病情在不斷惡化。醫生說必須馬上化療,否則很危險。就這樣,我做了第一次化療。

血液病醫院太可怕了——全是光頭,面無血色,活動範圍就是一張病床。尤其是看到病友一個個地走了,我的心裡很恐懼,覺得看不到任何希望……

在我化療期間,醫院給家屬下了好幾次病危通知,我爸爸頭髮都愁白了。在醫院待的時間長了才知道,白血病即使做骨髓移植存活率也很低,移植後的排異反應才是最致命的。而且,做移植需要幾十萬元,我們這樣的普通家庭到哪兒去找這麼多錢吶?爸爸不斷地安慰我說:「把咱們兩家的房子都賣了,再跟親戚借十幾萬,移植的錢就夠了。就算上街要飯爸爸也要救你!」我當時真是欲哭無淚。

就在我第一期化療快結束時,有個朋友又幫我找了一位「大仙」,他說讓我不要供觀世音菩薩了,要供仙堂(就是供各種各樣的大仙)。當時我真是急病亂投醫,只要病能好,什麼都願意試試。仙堂供起來之後,我媽媽天天燒香,求大仙讓我的病快點好。我又接連做了三個療程的化療,經受了巨大的痛苦,病情卻絲毫沒有好轉。而且,為了給我治病,家裡已經欠下了十幾萬元的債。醫生不斷地催我做骨髓移植,我問他還有沒有其他辦法,醫生說:「以你現在的病情來看,不做移植完全沒有治癒的可能。」我又問:「您跟我說實話,如果不移植,我還能活多久?」醫生沉吟了一下,說:「最多三個月。」

人常說,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我來到這個世間,沒有孝養父母、沒有養大孩子,我對社會有什麼貢獻?這不是白來世間走了一回嗎?還坑了家裡人!我越想越傷心絕望……

三、起正信 持誦地藏經

生病的時候,我有時會上網解悶。一天,我無意中搜尋到煙臺的一個佛學群,就加入了。在這個群裡面,我第一次遇到了那麼多對佛法持有正信的師兄。聽說我的經歷後,一位素未謀面的趙師兄很快給我匯來1000元錢,一位出家人清淨師父也匯來3000元錢,讓我感恩得不知該說什麼好。

更重要的是,在善知識的幫助下,我對佛法開始有了正確的認識。趙師兄給了我五明佛學院安忍法師的電話,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打過去,沒想到法師非常慈祥,在電話里給我做了很多開示。按照法師的建議,我把仙堂撤了,開始吃素、戒殺放生、誦經、供僧。漸漸地,老公和我媽媽也開始吃素了,對於我放生做善事也很支持。

一位網名叫老頑童的師兄給我講了很多佛學基礎知識,對照《弟子規》來看自己的言行,我發現這麼簡單的標準自己卻一條都沒有做到——以前還一直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是個好女兒、好媳婦、好母親呢。於是,我開始認真地懺悔。後來,老頑童師兄又帶我去見他的上師。上師聽了我的病情以後,囑咐我誦四百遍《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家的路上,兒子忽然對我說:「大師父剛才跟我說了,你會沒事的。」

以前,佛學群里的師兄們常常鼓勵我誦經,讓我把病放下。當時我心想:哪有那麼容易?我家裡有老有小,能放得下嗎?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後來,我仔細思量了自己現在的情況——生與死已經不是我能主宰的,那我就為以後打算一下吧。我做過那麼多惡業,來生會不會轉生到惡道呢?地藏經上說:「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現在,我站在生死邊緣,怕墮入惡趣,而我無始劫以來傷害的眾生不計其數,他們比我苦。我在有限的生命里每誦一部經就會有眾生受益,能超度一個算一個吧。我相信每一部《地藏經》都不會白誦,都會對我以後有很大的幫助。從此之後,我就開始每天認真地誦《地藏經》。

四、打佛七 遇大恩上師

自從每天誦《地藏經》,我的病情漸漸穩定下來,雖然沒有明顯的好轉,但是沒有進一步惡化。為了讓家裡少花些錢,我就出院回家休養了。2010年10月,聽師兄們說北京有個共修《地藏經》的道場,還可以打佛七。我覺得共修的力量比自己一個人修更大,就跟老公商量想去北京。老公開始時很不放心我的身體狀況,但後來還是同意了。其實當時我很虛弱,在火車上頭疼得厲害,根本睡不著。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出家人對我說:你一定要在那個道場連打三個佛七。

到了道場後,我跟著大家誦經拜懺,感覺很累。一天下來,我發現自己眼底沒有血色,臉色也很差。我擔心白血病會突然發作,要不要回家呢?轉念一想,如果真的是白血病再次發作,醫生也救不了我了,不如把我的命就交給地藏王菩薩吧。就這樣,一個佛七打下來,雖然很累,但我的身體非但沒有垮,臉色還好了不少。

就在開始打第三個佛七的時候,一天中午我去齋堂吃飯,忽然發現第一排坐了一位中年喇嘛。因為帶領我們打七的都是漢地的師父,所以我對這位喇嘛很好奇,忍不住多看了他幾眼。發現我在看他,他對我微微一笑。我趕忙躬身給他行了個禮,覺得自己這樣盯著一個出家人看,好像太不禮貌了。當時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位上師將徹底改變我的命運。

下午的活動是放生,就是由這位上師主持的。他說的都是藏語,我一句也不懂。我已經從師兄們口中得知,這位上師是第十四世益西多吉活佛,來自甘孜。我很想跟上師說說話,可是又不知道他能不能聽懂漢語。鼓了半天勇氣,我把自己的經歷講給了上師的侍者降措師兄。降措師兄把我的話翻譯給上師,上師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慈悲地看著我。他的眼神純淨如水,卻又滿含悲憫,讓我覺得可以完全地信任他、依止他,他一定能夠幫助我。

放生之後上師就離開了,臨走前把名片留給了我。佛七結束後,我迫不及待地去見了上師。上師慈悲地加持了我,我與幾位師兄一起皈依了上師。在上師給我們做皈依的時候,我感覺一股暖流流過全身,好像太陽透過窗戶照在後背上,很舒服。皈依結束後,我才發現自己身後並沒有窗戶,身上的暖流與太陽無關。上師給我布置了功課,讓我念四皈依和金剛薩埵心咒,還慈悲地給了我一些僧眾加持的藏藥。我祈請上師安排寺院的僧人為我做火供超拔冤親債主,並問上師需要多少錢,上師笑著說:「多少錢都可以,出家人不是為了錢才做佛事的。你根據自己的情況發心就好。」

在回家的火車上我感冒了,一直發燒。白血病患者最怕感冒發燒,很容易使病情復發。當時手頭也沒有藥,我就躺在臥鋪上,看著皈依證上面上師的法照,開始念四皈依。念了兩個小時以後,我渾身出汗,燒很快就退了。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上師的加持無處不在,沒有遠近的分別,只在於信心的大小。

五、愈絕症 信心永不退

幾天以後的一個下午,我忽然感覺渾身無力,就一直躺在床上。到了四點多鐘,我勉強爬起來,準備做飯。可剛一起來就感覺噁心得厲害,馬上衝到衛生間開始嘔吐。很奇怪,我吐出來的是很多乳白色的粘液。就這麼一直吐一直吐,到最後,開始吐暗紅色的粘液。不停地吐了一個多小時,吐完之後我感覺食道好像被刀刮過似的疼。我打電話給上師,上師笑著說:「很好很好,我和廟裡的僧人下午在給你做火供,明天還會為你誦經祈福。你的病沒事了。」

第二天,我到醫院去做例行檢查。幾天後,結果出來了,醫生問:「你又做了幾個療程的化療?」我說沒做化療。醫生搖著頭說:「怎麼可能?你的血紅蛋白開始回升,也就是說開始好轉了。」當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被醫生判決還有三個月壽命的我,被上師以巨大的加持力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從那以後,我修行得更加精進,按照上師的囑咐念四皈依和金剛薩埵心咒,每天四五萬遍,只要不說話的時候就不停地持咒。我的病也一天一天地好了起來,很快連控制白血病的藥物也不用吃了。

兩個月後,在我的一再祈請下,上師終於同意來威海傳法了。我想帶上師到海邊欣賞風景,結果途徑海鮮市場時,上師忽然顯得非常悲傷。他說:「這裡的殺業太重了,眾生真是可憐。在海邊,一頓飯可能就要殺掉100個蛤蜊。」上師說,如果住在海邊的一個人皈依了,並且持戒不殺生,就等於間接地救度了無數的生命。所以上師原本打算在威海住3天,最後延期住了11天,在此期間,很多弟子皈依了上師。

應弟子請求,上師為超度海邊的眾生做了一次火供。那天天氣很好,天湛藍湛藍的。當火供開始時,火供地點的上方開始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小雨。當法會進行到高潮的時候,雨變成了雪,越下越大。法會結束後,天也馬上放晴了。我仔細觀察過,烏雲只聚集在火供地點上方一百米左右的範圍,而周邊的天還是湛藍湛藍的。火供時局部雨雪交加的異象讓圍觀的眾人讚嘆不已。上師說,法會很圓滿,冤魂們都得到了超度。

在上師三寶的加持下,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2011年8月,上師安排弟子們去藏地朝覲阿秋法王的法體。動身前,很多人都勸我不要去,說高原反應連健康人都受不了,何況是我。一路上,我都在祈禱上師三寶的加持,專心念四皈依。結果到了高原,很多師兄頭疼、嘔吐,我卻沒有一點高原反應。我又一次感受到上師三寶的加持力真是不可思議。

感恩疾病給了我反省自己的機會,感恩上師三寶對我的慈悲加持!我現在停止化療及藥物治療已經快兩年了,血項很正常。尤其是從藏地回來後,我的血紅蛋白達到了149,醫生說這個結果比很多的健康人都好!

願以此文供養有緣人,也願那些得了絕症正在死亡線上掙扎的人們都能對佛法生起信心,不放棄希望!阿彌陀佛,願眾生不再受病痛之苦!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