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論壇戒邪淫第一帖邪淫惡報案例之十五:邪淫泛濫與犯罪率暴增


時間:2012/5/4 作者:棄惡從善

論壇戒邪淫第一帖邪淫惡報案例之十五:邪淫泛濫與犯罪率暴增

近年來,各國的犯罪學專家,從各國的犯罪統計資料中發現,荷蘭這個國家的刑事犯最少。報告上說:該國的惟一特點,是在於注重禮教,男女界限非常的嚴格,例如在海牙附近的寶石城,規定公共場所,男女是不準在六英尺以內並坐的;而該城的監獄,則是長年空虛,沒有一個犯人。犯罪學家說:凡是犯罪,皆是由於犯人意志力的薄弱,也就是心理不健全。以荷國的事實證明,性慾的節制,即能使得人民的腦力多清明健全,而不犯罪。所以我國的禮教,特別嚴格男女之防,所謂「男女有別」,實在是有它科學上的根據。

美國近三十年來,犯罪人數的激增,十年前已躍居世界第一位。而美國男女之間的放縱,實在最為顯著,尤其是以跳舞最為普遍。近年來,美國報紙屢屢刊載說:美國某某大學,檢查身體時,發現過半數的女生已非處女。根據美國犯罪報告說:在一九三九年一年之間,犯風化罪者,陡然增加了百分之七。在過去六年間,強姦案陡增了百分之五十。聯邦偵緝局局長鬍佛曾經宣言說:「青年道德的墮落,犯罪的增加,實在是由於色情刊物的充斥所造成的結果。」監獄官洛爾士君說:「我所接觸的許多案件,都是受了色情刊物的影響。」美國聯邦監獄處主任倍次則宣稱說:「犯罪案件如此的激增,都是由於報紙多刊載風化案,以及電影與色情刊物的影響。」胡佛局長又說:「美國現在正努力剷除此類的導淫刊物。」可惜他還不知道跳舞之害,更甚於色情刊物啊!

綜合上述的觀點來看,色情刊物與跳舞的發達,竟能使社會墮落至如此地步。因為性慾為動物同有之天性,動物則有自然時期的節制,而人類則有思想。然而人類因耳目的接觸,感情會隨之衝動,所以惟有嚴定禮法,避免接觸的機會,始能減少人們情慾的衝動。老子說:「不見可欲,使心不亂。」換句話說,見到了可欲,則使心容易亂。歐美人提倡男女解放,社交公開,男女同校,袒露服裝;人之大欲,莫過於此。所以我國的新文化家,主張全盤地接受西方文化,反而痛詆我國固有優良傳統為吃人的舊禮教,想要全部都打倒。這種性慾解放的主要目的,在使女子易於供男子玩樂蹂躪,以快其意而逞其欲。遂使多數女子,遭受男子的誘陷,等到已經陷落,就草率地委曲成婚。所以離婚的案件,全世界都在激增,而且以美國為最多。一九二五年,美國的離婚案為二十萬件。我在十數年前,曾經寫文章討論過此事。從上述美國女學生墮落的情形來觀察,則知離婚案之多,原因在於當初結婚是由於肉體感情的衝動,無理智地選擇啊!從優生學的觀點而言,這些純粹是由性慾結合的父母,毫無深厚的感情基礎,他們所誕生的子女,必定會缺少健全的意志力,更缺乏深沉的理智和頭腦。一國之中,若是多有此等的父母,也就是會多有意志薄弱、理智短缺的人民。美國所以犯罪特別多,荷蘭所以犯罪特別少,這就是事實的證明。

關於風化罪,多數是由於色情刊物之引誘,及跳舞所發生的感情衝動。這些是由於犯人臨時喪失了他的意志抉擇力,不完全是犯人先天上的缺失。至於普通的刑事犯罪,例如欺詐、鬥毆、搶劫、強盜、謀殺等,則是由於犯人先天上意志力的薄弱,缺乏理智和腦力所致。反觀犯罪特別多的國家,其損害之大,實在是不可勝言。美國於一九二五年一年之間,因為殺人罪而損失的人命,總計一萬二千人;每年因犯罪所蒙受的損害,約達一百萬萬美金。然而更值得憂慮的是,青少年犯罪日見增加:一九二五年,紐約州裁判所中所關的囚犯,十六歲至廿五歲的,占百分之四十六;地方裁判所中,則同樣年齡層的青少年,占了百分之六十一。這些少年,都是屬於充滿希望的國民,然而卻已是身系囹圄,實在是令人悲哀啊!我在一九二零年,曾前往紐約瘋人院參觀,院中辦事的人告訴我說:「神經病近年來逐漸地增加,本院原來只有一所,可以容納七千人,近年則增加為兩所,可容納一萬五千人。」又說:「院中的精神病患,十分之九是由於花柳病毒進入大腦所引起的。」紐約這一個地方瘋人已有如此之多,則全美國所損失的寶貴青年,數目一定是更為龐大了。這是刑犯以外的損失啊!

瘋人以外,則染上花柳病病發的人,也是不在少數。我到德國遊歷的時候,當時的代辦公使張君曾告訴我說:「我國政府所派留德的陸軍學生中,歸國以後能為國服務的很少,多數都是死於花柳病毒了」。我說:「聽說德國注射的六零六,能治梅毒。怎麼會治不好呢?」張君說:「六零六確實能夠治癒梅毒,然而六零六的藥力非常猛烈,梅毒雖治好,而心臟卻受到了損害,所以多數是死於心臟病。」我有幾個親戚,其中一人是在法國染上花柳毒病死了,另一人則在美國因為梅毒導致發瘋,進了瘋人院,也是終身不愈。我所碰到染上花柳病的,就已經有好幾個人,那麼這類人的總數之多,就可以想見了,這又是一項重大的損失啊!

從此種退化人種所產出的後一代的國民,其道德理智的薄弱,工作效能的低下,愛心的貧乏,實在是難以避免了。這對民族的損失,尤其是不可估量的。這是事實,而不是想像。法國為性慾放縱著稱的民族,我游巴黎時,看見巴黎各處公園的出入口,都有人拿著春宮照片在求售,而警察也不加干涉。這種情形在其他國家則未見到。三十年來,法國人口的生產率日見減少,實在是因為性慾的放縱,才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啊!從美國的現狀來討論,美國男女放縱的情形,大概已經超過法國,其前途也足以令人憂慮。不可以因為暫時物質的繁榮,而忽視了他潛伏已深的病根。我之所以寫此文,並不是有空為美國擔憂,實在是為我國崇拜美國的青年擔憂啊!今日的上海,實在是已經成為巴黎、紐約的雛型了。淫穢的刊物、導淫的機關、跳舞的場所、風化罪案、刑事案的激增、監獄的客滿,沒有一樣不是快要成為世界第一位了。凡是法國與美國墮落的因素,我們都全部具足了,那麼它悲慘的結果,怎麼能夠倖免呢?上海今天有跳舞場一百多處,假定平均每處有兩百人,則每晚共有兩萬人,而這些人即將成為上面所說美國各項事實的候補員了。所謂當局者迷,這些迷於其中的人,只有顧著眼前的娛樂,哪裡會知道這一個縱樂的念頭,已經和監獄、瘋人院、花柳科醫院、殯儀館發生了因緣。而我所敘述的在美國、法國因為花柳病而致瘋致死的幾位親友,都是為求學而去的;如此悲慘的結局,這豈是當初所能料到的啊!而其中一位,在前往巴黎的時候,我曾經痛切地預先告誡他,並且還危言聳聽地告訴他重話,他也深知,然而卻終究不能夠免於花柳病毒而死。那時他年已三十,也不年輕了;而且他中外學術的造詣都很好,不能說是沒知識;然而環境的誘惑,真是不容易把持得住呀!所以我們中國的道德,特別重視禮防,男女有別,就是為了預防避免彼此動心啊!這是從事實經驗中所得到的教訓呀!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