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吃肉害腹子 得遇佛法回頭始


時間:2012/5/18 作者:心源

殺生吃肉害腹子 得遇佛法回頭始

作者:張 安

末學是個不孝不敬、冷酷無情的人,自然就不懂尊重其它生命。《太上感應篇》云:「忍作殘害」為一惡。上天有好生之德,末學卻毫無慈悲仁愛之心,不懂因果,忍心做出殘害眾生生命的極大惡事,甚至任意妄為,毫無惻隱憐憫之心。殊不知牠們也有知覺,也有親友,也有愛恨情愁。倘若,你救牠一命,牠會感激你;反之,你若害他性命,牠會仇恨你,因緣際會時,今日我們吃牠半斤,他日,我們就要如數償還。

因為不懂因果。上大學後,為了自己三寸不爛之舌,滿足自己的口欲,吃了無數的生命,包括很有靈性的蛇、龜。《太上感應篇》上特別指出「無故殺龜打蛇」,而我以前因為沒有學習到因果教育,不知道這是惡,所以什麼都敢做,什麼都敢吃。那時只是跟著一些損友整天談論吃,到處去尋好吃的。吃成為我工作之後的一種娛樂。

富貴殺業重

特別是跟我先生拍拖時,經濟上比較富裕,當時我們最大的嗜好就是經常外出找尋美食,吃各種的海鮮、家禽、野味。有時去沿海城市談生意,為了講面子排場,叫上來的都是整桌的海鮮,有時吃一半,扔一半,一餐要殘害很多生命。

而且最愛吃醉蝦、醉螃蟹。就是拿活生生的蝦,泡到酒里醃著,讓他們暫時痲醉不動,當這些被痲醉的蝦吃在嘴裡時,牠們會痛苦得掙紮起來。那時我們沒有想人家也是有生命的,蝦兒們會很痛。我們以強欺弱,只知道貪吃,卻渾然不知造了重大的殺業!

同時,我也很愛吃大閘蟹。我們夫婦兩人可以買一簍,幾十隻,一餐吃完,吃到最後只吃蟹膏,腿都不吃,這樣殺生,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慘不忍睹。人有錢,如果沒有智慧去好好運用它,真的是造了重業,又折損福報。

殺生補身

廣東習俗認為吃龜肉是溫補。有一次,我買了一隻烏龜燉湯,因為以前沒有煮過,有朋友教我,把烏龜放在冷水中,然後慢慢加熱,這樣可讓龜把尿排出來,煲湯味道更鮮美一些。於是我就將烏龜放在鍋里加熱,那時我聽到烏龜因垂死掙扎,在鍋里痛苦的吱吱哀鳴,以前我從來沒有聽到烏龜還會叫!當時我完全沒有慈悲心,良心不知去了哪裡,眼睜睜地看著牠們爪子還在不斷的抓著鍋子,在無助中掙扎而死。

活剝鳥皮

為了找新鮮的食材燉湯,認識了一位老太婆。她知道我們喜歡用活物來燉湯,她就專門在山上抓野鳥、野生的小動物,然後就賣到相熟的客戶府上,在客戶家裡現場宰殺。末學那時,不知殺命的殘忍。等我們付資買下後,她為了省卻拔毛的工夫,就用一隻削鉛筆一樣的小刀在野烏脖子上一划,在小鳥正痛苦難忍時,她就連毛帶皮活活的從鳥兒身上扒下來,場面慘不忍賭。那時,我也看不下去,但是想著給自己滋補,就痳木不仁了。我們這樣自私自利,為了補這個假的色身,不惜用這麼殘酷的手段傷害生命。後來,還是覺得那些鳥在她手上死得太可怕、太悽慘,我自己也就不敢再買了。

過了一年,聽朋友說,這個老太太時常遇到意外。不是錢給人搶了,就是把腿摔斷了,或者得病了。回想那幾年來,雖然自己物資生活富裕了,但自己確沒有正確的人生觀,沒有惜福,為了達到自己貪心的目的,什麼都敢做。自私自利、無知、任意殺生,還陷在愚痴之中。完全不知,當時自己身體不好,整天渾渾噩噩過日子,有時稍不如意時,情緒波動很大,甚至很輕易就有自殺的念頭,全是殺生太多所造成。今日學習到因果教育,才明白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墮胎小嬰靈 只想跟媽媽

八十年代初,由於國內剛開放,國外一些影片、言情小說開始流入中國。末學受到最大的影響,很羨慕外國人性開放的生活,覺得很隨意,是真正的自由、開放。

正是有這種偏頗的思想,在我將近二十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早戀,並且和男朋友在一起。有一次意外地懷孕了,但是那時候從來沒有想過結婚生子,從來也沒有想過要尊重生命,連自己的骨肉也不當做是生命。當然,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尊重自己的生命。那時候很輕易地去醫院裡墮胎,這類的事,在當時社會很普遍,所以我一直也沒有放在心裡。年代久遠,一直拋在腦後,都不記得了。

後來聽老法師在講席中講到「墮胎就是殺人,殺了自己的親生兒女」,這才醒悟到,墮胎是重大的殺人惡業,自己是多麼可怕,可我是這麼的無知。

近來有師姐,能看到無形的生命,她告訴我,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小嬰靈,在我身邊,他很可憐,小手像小鳥的爪子一樣弱小。我連忙請師姐問小孩子,「他有什麼條件?需要我去做的。」結果,他的回答卻讓我吃驚,說:「媽媽太忙了,不要再為我做什麼,我只要跟著媽媽就好。」我這樣殘害了他,小寶貝居然什麼條件都不要,只是想待在我身邊,就想跟著媽媽。

雖然我這樣殘忍,將自己的孩子凌遲處死,但在他的意識里,還是認為我是媽媽,只想跟在我身邊。我這樣殘忍,做了禽獸不如的事情,但他沒有怨恨,他比母親更善良。

在這殊勝的懺悔因緣,我要向過去所殺、所害、所吃、所墮胎的無量眾生至誠懺悔,過去真的是太無知了,什麼道理都不懂,對你們做出了極殘酷的行為,令你們慘痛無比。現在我得遇正法,明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只希望您們能夠聞到殊勝的佛法,我會用真實的修學供養你們。只求你們放下怨恨,早日跟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離苦得樂,早成佛果。

習氣難斷

末學不止在造作了無量的殺業。在修學過程中,還在貪功德,卻不知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老法師苦口婆心教導我們,希望我們早日成就。但是末學來此道場,還在隨順習氣,沒有真實修學,喜歡被人恭敬讚嘆,往往把自己的修學也給忽視了。

劉老師以身作則,教導我們學佛要「老實、真乾、念佛」,但是自己一直以來卻心存僥倖,錯誤的認為在這殊勝的道場做義工,有很大功德,就算不能往生西方,來世也不會失人身。直到去年看到師兄表法示現,往生的形相很不好,才猛然意識到,如不真實修行,該怎麼輪迴還是怎麼輪迴。

看看這四十年來,不堪回首。我為了自己的假色身,造作了無量的惡業。如果今天不是學了佛法和傳統文化、因果教育,可能到今天,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錯誤的。在我傷害眾生的同時,我自己也承受著無邊的苦果。

末學這幾個月來,反覆思量佛經上說:「身心潔淨,與善相應」,身心都充滿了不潔不淨,起心動念造作無量無邊的惡業。由於我的意、身都不潔淨,身心上沉積了太重的污垢,所以我遭受了無量無邊的惡報和苦果。師父上人教導我們要紮好三個根,修學大乘佛法,求生西方,才是自己唯一離苦得樂的途徑。

末學學習了因果後,省悟到以前的知見都錯了,是非不分。現茹素多年,欲望也減少了,煩腦也少了,身心清淨。身體的病痛也少了,有時召感風寒,不用吃藥,很快就好轉。末學多年來糟蹋福報,浪費光陰,現在才明白「施」比「受」更有福,原來做人要多去主動幫助別人,不論用財物、方法令其身心安穩,離開煩惱、苦痛、憂慮、牽掛,比坐著等人家來服侍、照顧自己更快樂。而且人生也有了目標——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非常感恩佛菩薩對我的眷顧,只要我有一絲毫善念及改過的心,佛菩薩就會用種種善巧方便點化我,同參道友會明示或暗示的提點我、幫助我。今天我學習到如此好的善法,讓我的身心得到安樂及清涼,在此我將修學的經歷供養給所有有緣的大眾,也希望你們都能有機緣學習到大乘佛法,明了因果。《了凡四訓》說:「…故過不論久近,惟以改為貴。但塵世無常,肉身易殞,一息不屬,欲改無由矣。明則千百年擔負惡名,雖孝子慈孫,不能洗滌;幽則千百劫沉淪獄報,雖聖賢佛菩薩,不能援引。烏得不畏?」改過是人生第一件重大事務,不能等待。「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現在的我絕不會等到惡報來臨時,才知道回頭。人命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不來,想改亦不可能了,後悔難追。現在亡羊補牢,未為晚也,改過然後積善,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才能改變命運於永劫。

再次感恩佛菩薩、諸位老師的加持和護念,給予末學法身慧命,諄諄教誨,不斷幫助我早成佛道,讓我在修學的道路上,得不退轉,常隨佛學。

慚愧弟子 張安至誠懺悔 頂禮遍叩

【編後語一】

《感應篇彙編》:「我肉眾生肉。名殊體不殊。原同一種性。只是別形軀。苦惱從他受。肥甘為我須。莫教閻老斷。自揣看何如。」又「一切物命。皆不可殺。而龜蛇陰精。應北方真武之宿。尤不可殺。無故殺之。必罹慘報。是以仁者。常切救護焉。」又「殺人罪業。莫可懺贖。物命至微。尚欲放生戒殺。況子女乎。」

【編後語二】

淨空上人在講《華嚴經》中開示:「我昨天跟蔡老師講,我們在飛機上,我說如果我們真的真乾,不用別的,就是用《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道》,就用這三樣東西,每天來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這是標準。要肯定聖人的《弟子規》是教我一個人的,太上老君的《感應篇》也是教我一個人的,釋迦牟尼佛的《十善業》也是教我一個人的。為什麼不教別人?別人都是佛、都是菩薩,都不需要教,我一個是凡夫。我天天改過、天天自新,三年,用中國話來說,你是真正的君子;七年,你是真正的賢人;九年,你是真正的聖人。我們中國聖人講「七年小成,九年大成」。在佛法裡面講,三年能契入華嚴境界,七年你是真的菩薩,九年你真的成佛了,問題是你肯不肯乾。」

師父又說:「我們起心動念周遍法界,一個善念、一個惡念統統周遍法界。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那你就錯了,誰不知道?是你自己不知道,諸佛菩薩,講法身菩薩沒有一個不知道。你起的什麼心、動的什麼念,你能瞞誰?瞞六道凡夫。六道凡夫裡面是哪些?是真正愚笨、業障深重的他不知道,人!鬼神有報通,鬼神都知道,鬼神知道的有限,但是有限,我們聽到之後也都感到毛骨悚然。為什麼?他能知道你過去,你過去生再過去生,大概過去三、四世,小鬼、小神都知道;那些大的神,他能知道十幾世、二十幾世,你祖宗一代一代的他都能給你知道。阿羅漢佛在經上講能知五百世,法身菩薩那就圓圓滿滿的無所不知。所以不能瞞人,知道這個事實真相,老實去做個好人。過去做錯了趕快懺悔來得及,佛菩薩不會怪你,鬼神也不會怪你,只要你真的肯改過。佛菩薩,你不改過,佛菩薩也不怪你,但什麼人怪你?鬼神怪你,尤其是你的冤親債主他不會放過你。但是你改過自新,重新做人,他也佩服你,他就不找你痲煩,頂多談談條件,你給他做點好事,給他回向就化解了,那我們在菩提道上就沒有障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