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傷害眾生懺悔文


時間:2012/5/18 作者:華子gogogo

對於生命,每個人都是漸漸懂得的。學佛之前做了很多事,後來知道是不對的。我想以此機會和大家說說,懺悔業障。

阿彌陀佛。

記得小時候不懂事,課本上有一節課講琥珀,一隻螳螂捕蒼蠅,結果被包在了松油裡面,後來時間長了,成了琥珀。我回到家覺得好玩,抓了一把螞蚱,把蠟燭在火上融化,然後把螞蚱放進去,我想凝固了以後看會不會像琥珀。我一直看著螞蚱在火上烤著,在融化的蠟裡面最後都不跳了,現在想起來太后悔。後來我把些遺體都埋掉葬了,還下跪,當時還有點愛惜生命的心情。但再怎麼樣,事情還是做錯了,心裡只是深深地遺憾。

農村的房頂基本上是土做的,上面有螞蟻窩,房子就容易漏水,那時我不懂,就用開水燙螞蟻窩,希望讓他們搬家,當時不知道其實是可以商量的。

有時候到山上割草,可能是有一窩兔子,把它們驚到了。大兔子跑了,剩下的小兔子跑不快,讓我們給抓住了。覺得好玩,抓回家想養著。其實哪能養的活,都讓我們小孩子玩死了。而當時大兔子遠遠看著自己的孩子被別人搶走,它是什麼心情。人間的辛酸都如此,眾生又能好到哪裡去。

小時候因不懂,做了很多錯事,壞事,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害的生命也很多。在這裡我想借這個地方給被我害過的生命深深地懺悔。現在學佛也懂得很多,希望以我學佛的功德回向給它們,使它們可以業障減輕,並以我以後所有的所學,所悟,所得之功德,救苦它們。希望它們可以跟我一樣可以感受生命真實的清淨和空無。

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