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臨終時心中所想的西方三聖,請問是否必須和阿彌陀


時間:2012/6/1 作者:果梵

問:第二個問題,臨終時心中所想的西方三聖,請問是否必須和阿彌陀佛一樣的形像?

答:這都不要去執著,到時候無論什麼現相現前,你一定認識,你不會認錯。如果不是阿彌陀佛,或者是釋迦牟尼佛來、藥師佛來,你也知道,你也很清楚。可是如果不是阿彌陀佛,是其他的佛,其他的佛就不是阿彌陀佛,其他佛來的時候你不要跟他去,為什麼?那個不相應。我們念佛人,在密宗講本尊,顯宗也是本尊,我們的本尊是阿彌陀佛,是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他們來接引沒有問題;如果不是這三個人,其他佛菩薩來都不可以,為什麼?魔會冒充,魔會變成佛菩薩的形相來冒充接引你,那你去了你就上當。魔決定不敢變本尊,變本尊他犯法,護法神干涉他,護法神是絕對不會容許;他變其他的,護法神不管。所以我們自己要懂這個道理,那你要去,護法神說你善根不夠,你信心不夠,你是要跟彌陀去往生的,結果釋迦牟尼佛一來接引你也去了,算了,好,隨你去!這是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