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為什麼現在女性患乳腺癌、卵巢癌這麼多呢


時間:2012/6/2 作者:佛前明燈

陳大惠:為什麼現在女性患乳腺癌、卵巢癌這麼多呢

那麼我們再看第三個——夫婦是有別,這個「別」是什麼意思?就是區別,不一樣。一個陽,一個陰,一陰一陽之為道,它構成了我們這個世界。啊,陽性和陰性,就這麼兩種。你看,天,它是陽,地,它是陰。在動物,有公有母,植物裡面有雄有雌,這棵樹是雄樹,那是雌樹。你看人有男有女,沒有第三種。就這麼兩種,為什麼?他是自然的嘛。我們明白這個就要知道,陽性的特點跟陰性的特點不一樣,這是自然科學。陽性有陽性的特點,陰性有陰性的特點。特點不同,特性不同,所做的事情也不一樣,這是男女有別,這個五倫第三倫的最最和諧的重點,為什麼男子跟女人做事要不一樣呢?因為他的特性不一樣,他那個陽性跟陰性的特性是完全不同的。你能詳細說一下嗎?可以。在《周易》裡面,《周易》裡面講什麼呢?《周易》裡面講,頭一卦乾坤,陽性的特點是雄健,他像天,他天天都在動。陰性就是女子大地,大地是陰性的,安然不動。你看這個大地特別安靜,大地一動那就地震了,那就災禍了。大地在天的下邊,它謙卑,它謙虛啊。女子有這個特點,還怎麼樣呢?一個是安靜,一個是謙虛,再有一個呢?你看我們吃穿住用啊,都是從大地裡面長起來的,女子有一個特點,陰性有一個特點,什麼特點,她生養萬物。哎,這是她的特點,所以你看由於時間關係我們不能細講,男女有別什麼意思呢?就是男主外,女主內,他是符合天道的,符合天性的。

我到深圳做匯報,深圳女強人多,哎,舉手——我反對,她說我老公不行,他沒本事,沒本事掙錢我必須得把他幹掉,把他打倒,讓他在家做飯,看孩子,她說,我這樣做有什麼不對?我說,你要非這麼弄,我也沒辦法。我說,公雞是打鳴兒的,母雞是生蛋的,你非得出去打鳴兒,我一點我也沒辦法。 大家一定要知道,這個不是欺壓婦女。你女子有女子的天性,我們按照這個天性去做就沒有問題。我們現在是怎麼樣呢?現在是把這個都違背了,違背了之後啊,我給大家講,今天這個女子各位疾病很多,我這個也是一家之言,供大家參考。乳腺癌為什麼那麼多?宮頸癌,這個卵巢癌,切除的切除,摘除的摘除,為什麼呢?跟大家講,有道理的啊。為什麼呢?那是女子的特徵,女性的特徵。我們今天呢不想做女人,你不想做女人了,那自然界就要考慮你的這些特徵,是不是給你取消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