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我們所有的行為、言語、念頭,都是能量


時間:2012/6/2 作者:佛前明燈

陳大惠:我們所有的行為、言語、念頭,都是能量

所以我們下面就要給大家匯報一些最關鍵的詞,我們大家一定要記得,記得這個之後,你這一生種種的幸福也好,災禍也好,你都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它的根源和癥結。

下面再和大家說幾個重要的概念。

首先第一個,我們一定要知道,我們說的話,我們做的事,所做的行為,我們心裡的念頭,怎么樣呢?都是能量。

第二這個能量啊,有符合自然規律的,有違背自然規律的。那么符合自然規律的叫什麼呢?善。你這個行為是善的,那就符合自然規律的。違背自然規律叫惡。

能量呢,有善有惡,這個講的通嗎?好,那么我們下面接著給大家匯報,剛才講的,這個能量發出去啊,它有反作用力。你看這個牆,這一拳打出去之後,十斤的分量,一定有一個十斤的反作用力,牛頓第三定律。哎,這是作用力,國中就學的。

那么中國古人叫什麼?叫報應,報是什麼意思呢?剛才我們講了,漢書裡面講了,報是回報,就是你任何一個能量發出去之後,一定會得到回報。你不可能沒回報,哎,所以它用一個字來代表,報,回報都有。善的能量發出去之後,一定有個善的反作用力回來。哎,反過來。應是什麼意思,報應,應是什麼意思呢?應是對方有反應。你看我使勁打這拳,這個牆上它會有個印,那個印記就是它的反應。所以古人用這兩個字來告訴我們,你的任何行為都有回報,對方都有反應。

我們這才知道過去農村那個老奶奶、我們家裡的父母長輩老說這句話,不是迷信,這是科學,那比他們科學多了。兩千多年前我們就知道報應了,牛頓,牛頓才200多年的歷史啊。我們是兩千多年前就知道牛頓第三定律啦!所以說,各位,我們要相信什麼呢?要相信種種的人生的苦難、災難是什麼呢?是反作用力啊。種種的人生跟幸福也是反作用力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