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慈心不殺,自他兩利:蚊子菩薩聽話記


時間:2012/6/11 作者:鈴蘭

我從年輕的時候就燒香,只是一種對菩薩對鬼神的敬畏,並非真正學習佛法。

真正學習佛法是從去年,感情遭受挫折,那種怨恨憤懣無以宣洩,自己幾乎崩潰。也許是時機到了,我有幸找到學佛網,領悟了很多,也使自己從低谷中走了出來。在這裡,我非常感謝各位維護網站的大德。

說說我最近的收穫吧!我夏天最怕蚊子了,我是特別招蚊子咬,而且蚊子叮完很難好的,有時會腫的像受傷一樣,所以每年夏天用蚊香、殺蟲藥特別多。可是學佛之後,我看到蚊子、蒼蠅、飛蛾之類也是生命,殺害他們也是殺生。於是,我就按照有些居士說的那樣,每天晚上睡覺前跟蚊子交流。我先念「阿彌陀佛」,然後雙手合什,說「蚊子菩薩,我以前殺過許多蚊子,在這裡我想請你們原諒。如果你們餓了,可以吸我的血,但是不要去叮咬我的孩子。還有我希望你們不要打擾我和孩子休息,不要讓我身上癢,可以嗎?也希望你們好好念佛,一起求生淨土,不再輪迴」。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兩隻手上被叮了好幾個包,可是竟然沒有腫也不癢,不過兩天就基本好了。而且幾天之後,蚊子就不叮我的孩子了。

看來萬物皆有靈性仁心,只要你用仁慈善良的心對待別人,終究是有收穫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