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的缺點和報應,希望能給大家提個醒


時間:2012/6/14 作者:胭脂淚

我的缺點:

自私,傲慢,心胸小,敏感不包容,被別人說了一頓就背後詛咒,事事斤斤計較,較真,不能忍辱,不知對別人做的早晚會報應回來,不付出,只索取,跋扈,按自己的想法來做不體諒別人,不懺悔不認錯,懶惰,說的多,做的少,為人冷漠,嫌痲煩不願意幫別人

對感情不忠貞,隨意傷害別人,只顧自己不難受,自己高興,不去想傷害別人的事終究會報應在自己身上,自認為長相還不錯,曾經追求者多,就生起虛榮心,傲慢心,對其他人生起嫉妒心,暗中破壞,對感情三心二意,碰到更喜歡的人就拋棄愛人,在交往中也不專一,性格任性霸道,對交往的對象很不好,很自私,賣弄風情,邪淫

我的報應:

在感情上吃的虧最大,非常痛苦,接觸《了凡四訓》後,我反省了我在感情中對別人的傷害,發現自己所遭受的痛苦都是以前給別人帶來的痛苦,連原因都一樣,我跟前任男友分手後,很快進入新的戀情,前任男友很痛苦,我卻不以為然,覺得都分手了,我再找有什麼錯,如今,我愛的人跟我分手後,很快就又戀愛了,我非常非常痛苦,不敢相信三年的感情抵不過人家一個月的出現,曾經的海誓山盟都變成謊言,我非常痛苦,才想到我當年也是這麼對待相戀三年的男友,我在交往過程中覺得男友很愛我,就心生傲慢,覺得他是真心愛我,對他前女友並不是愛,對她感到輕視,可現如今,我變成了前任女友,他又愛上了別人,他對她很好,我卻什麼都不是,我通過自己的親生體會,才發現因果報應絲毫不差。現在我過的非常痛苦,我很後悔,看著人家感情很順利,我非常羨慕,我早不知道報應這回事,現在落得如此下場,真是罪有應得。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因果的報應,不敢作惡,就不會有報應,不會痛苦。愛別離是人生八苦之一,大家一定不要傷害愛自己的人,傷害別人就是在傷害自己,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那些做小三,找情人,對感情不負責任,不忠貞的人,趕緊醒悟吧!害人終害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