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念了千萬遍準提神咒的美國外交官:想什麼來什麼


時間:2012/6/26 作者:TUMOTE

譬如我有個學生,美國人喔,他念準提咒念到幾千萬遍,那他效果是很明白的都出來。那時因為我在美國,他來看我,他是個外交官,看到我們大家都念,他就跟到念,現在是幾千萬遍喔!他說我不敢念了,他念到「我要想什麼就是什麼」,他說我不敢了,他要做官,想到中國來做外交官,嘿!就馬上發表到中國來做外交官了。

還有坐飛機,你看美國那個飛機前幾年,商務部長那個飛機在中東毀掉,那個叫什麼名字?對了你們知道嗎?記到有這個事嗎?喔!你們都不清楚啊,大概不大看報紙,不管外面的事,美國一個部長帶領一班人到中東開會,到希臘去開會,結果飛機連這個部長都死掉了。他坐在我家裡,看到電視,他還在念咒子。

他說應該死的是我,本來是要我帶去的,我不去。他說我假期要到東方來看老師,說我住在這裡,因此商務部長帶隊去。你看,他說老師啊!好奇怪喔!我這帶隊就是不想去。他是管這個事的,他說不行啊!美國有個好處,他說我的假期是這幾天嘛,我要到東方去啊!這是一回事。

有一次,他也到中東開會,上去坐在飛機上,外國人自由比我們好一點,宗教信仰也真自由,旁邊都是美國的軍人啊很多了。他每天手上掛著念佛珠,上去就念佛了,也是他領隊的。當他正在念「南無颯多吶......」,他不出聲在念,大家都曉得他,美國人不曉得念準提咒,不管,大家曉得他有信仰,在祈禱,他就念咒子。等一下他張開眼睛一看,大家都不敢說話了,他一看旁邊人都變了顏色了。他就問了「幹什麼」,「飛機掉了一個翅膀」,他一聽,完了!這一下完了!不管!我大概要走了,要死了,念咒子,趕快求準提菩薩好好死,死了再去投胎吧!嘿!過了一下沒有事,「嗵」一下,他以為完了,睜開眼睛一看,飛機到了機場了,大家就嚇住了!下來好幾個人講這一次我們靠他,他在祈禱。他說:「老師啊,也真是準提菩薩感應,要不他是非死不可。」你看這兩次大(災禍)。

還有他念準提咒,太太兩個人,他太太是中國人,台灣人,也都是我的學生。兒子很小,就跟到,一家三口都在念準提咒,那個小兒子小的時候到我那裡來,他來都一家。小兒子晚上一到,先跟我打個招呼,跑來親一下「爺爺」,然後媽媽就叫他過來念咒子,念準提咒,念完了再去睡,現在很好啊!長得那麼高了,讀高中了。

念咒子他念得虔誠,誠懇,效果非常大。他念了準提咒,你看求官得官,真的喔!他們這幾位都知道,法師們都認識這個人,他們都是同學啊,他們同法師們都很好,到我家裡來,那個時候他說「念了咒子,他說我不敢念了。」尤其他太太吩咐他「你出門不準想我啊。」「為什麼?」他兩個念咒子,他一想太太,她這邊就感應到:「煩死了,他又在想念我了。」所以兩個講好,你出了事也不要想我,換句話,你在空中出事你死了,也不要想我。想我,我帶孩子,很痲煩吶,你搞你的,兩個講的。現在他不敢亂想,所以有一次,我說:「愛德,我看西藏的問題跟美國好不好,你來做外交官就好了。」「唉,老師啊,這個不行的,我不會派到中國來。」我說:「念準提咒嘛!」「好!」念了不到半年,就發表了--到成都的任命,管四川、西藏、雲南、貴州,在成都做了四年,西藏問題平平安安,北京很感謝他,也很感謝我,都知道是我的學生,這是真的講,他求什麼得什麼!

一年多了,本來我說,你現在來做中國的大使蠻好,資格也夠了,「哎呀!我怕,中國的四川,做了四年官,好痲煩,中國太可怕了。」他就這樣囉嗦啊,「嗯,我還是到外國去吧。」我說:「你想哪裡啊?」「法國」,我說:「好,你就求。」結果這一次求,他說:「老師啊,不靈了,法國沒有訊息唉!」我說:「也沒有不對的,我說另有任務,你等到!」結果他念念還在念,可是他一邊學佛,還不是專修,現在很輕鬆啊,現在變成美國的全體外交官協會的主席,一個人,他這是要選舉的喔。我說:「你給誰拉選。」「就是我一個人」(眾笑)他說這個佛法真的可怕,我不敢念了,想什麼有什麼!他自己曉得『我沒有那麼大的福報,』不敢求了。這都是真實故事,他們都認識的。

《南懷瑾老師2002年香港準提法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