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你見到文殊菩薩了嗎?


時間:2012/8/16 作者:明華居士

咱們見佛很不容易。不說見佛了,咱們在五台山,在文殊菩薩道場,你見到文殊菩薩了嗎?文殊菩薩就在這山里住,咱們就沒見到文殊菩薩。文殊菩薩也沒入涅槃呀!就在五台山住。沒有緣!業深,罪業很深,就是障緣。善緣很淺,什麼善緣呢?沒有能見文殊菩薩這個緣。

這些菩薩現在每天一萬菩薩繞清涼,就繞那黛螺頂,繞這清涼山,你見到了嗎?不但文殊菩薩沒見到,一萬菩薩繞清涼,這一萬菩薩你也沒見到。為什麼?這就叫業。業障,業障,你所做的業跟諸佛菩薩障,中間有個障礙見不著。等你把這障礙消失了,你就知道了。文殊只此是,何處覓彌陀。你不求見。等你不求見了,不求見了佛常現前。你愈不見,佛愈現前。愈見,愈見不到。

文殊菩薩天天在五台山到處轉,你看見了嗎?你能看見放羊的那個老頭,或放牛的老頭,你給他磕個頭,“文殊師利菩薩”!我可見到你了,那老頭是文殊師利菩薩。但是很多大德到五台山,看見放牛的或者放羊的一個老頭要來接他了,說你找文殊菩薩,就跟他說一段話,這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信嗎?當你業銷的時候,一切諸佛境界都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