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皈依上師,初次見面應如何供養?


時間:2012/8/21 作者:明華居士

問:請問尊敬的上師,若想皈依上師,請上師做歸依三寶,受居士戒。初次見面應如何做供養?據說要有法供養和財供養。

生根活佛答:“皈依”就是與三寶結善緣,拜僧為師而進入佛門的修行之道,用自己的“身口意”依靠三寶,跟隨佛學習智慧,修習正法;供養就是為自己積累福報,用自己的“身口意”供養三寶與上師。“供養”和“皈依”之間並沒有很大的關係,“皈依”是自己的精神依靠三寶,供養是在自己的能力許可下用“身口意”供養三寶。法供養也好,財供養也好,都要看自己的能力而去供養。“皈依”不是為供養,而是為了進入佛道學習智慧;供養也不是為“皈依”,而是為了積累福報,增添福德。若是你想“皈依”或者接受戒律,最好的供養就是法供養,而且供養時一定要有真心與誠心。財供養則要看自身的實際條件以及自心的舍心而為。拜見師父並不是要以金錢為主,而應該是以一顆真誠的心去而去拜見師父,這樣才能真正受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