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為何這個家庭四子女中兩個兒子都是啞巴,一個女兒半弱智,另


時間:2012/8/21 作者:佛前明燈

為何這個家庭四子女中兩個兒子都是啞巴,一個女兒半弱智,另一個女兒人生非常坎坷?

我們村裡有幾個殺豬的人都得到報應了,但是最可怕的是他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因為殺生的原因。我知道說人家是非是不對的,可是佛說過,我們要讓更多的世人知道,並且明白這些道理:六道輪迴是有的,因果報應是有的,極樂世界也是有的,這並不是虛幻。淨空老法師說過,如果你真想往生極樂世界,那麼你就一定要做佛事,行佛禮,念佛號,這樣你才能往生極樂淨土,(佛事),就是做好事,做善事,不要自私自利,凡是為他人著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救他們於水火,(佛禮)就是尊敬三寶,瞻禮三寶,供奉三寶,傳揚三寶,讚嘆三寶,佛號就是「阿彌陀佛」的佛號,我們時刻不要忘記阿彌陀佛的教誨,因為釋迦牟尼佛講經48年最後總結一句「阿彌陀佛」,可想而知這句佛號的功德是無量的。

接下來,就是我說因果報應現做現報,聽完後你們同意嗎?這是我家鄉的故事,因為是真實的事情,就不說地名吧,免得被傳開了不好。

我村裡有個60多歲的,自我懂事以來就知道他是一殺豬賣肉為業,他家有4個孩子,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大兒子應該也快有40歲了吧,是個啞巴,二女兒有點半弱智,三女兒正常,但人生挺坎坷,30歲就嫁了兩個老公,而且生活也挺艱難,小兒子也是個啞巴,大兒子還算命好,取了一個挺能幹的媳婦,生了兩小孩,小孩也都挺聰明,沒有遺傳到老爸,其實大啞巴除了不會說話,人還是非常聰明的,在家也比較會幫助別人,心很好,沒有和他爸做殺豬生意,學修機車,自己在鎮裡開了個小店。

還有一個以殺豬為業的,70來歲了吧,還在繼續賣肉,但不知道是不是還是自己在殺,還是去屠宰廠調貨,他還有一老母,94歲了,還是在自理,沒人贍養,連糧食都不想供給,藉口是,我自己都70歲了,都沒人靠,還管得了你,前年回娘家還見老太太在山上砍柴,他有5個孩子,2個兒子,3個女兒,詳情就不多說了,兩個兒子都不孝順,各過各的,3個女兒兩個長得可以的都在外面打工跟人跑了,家裡十分貧困,連回家的車費都沒有,就等於有女兒跟沒女兒一樣,剩下一個白痴女兒在家裡,還招了一個傻子女婿,生了一個和他女兒一模一樣的外甥女,無論是形象還是性格就像複製出來的一樣。更糟糕的是這個女兒比媽媽更懶。

第三個要講的人,50來歲年齡,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他女兒比我大一歲,兒子比我小一歲,我們小時候都在一個班上讀書,女兒有點半弱智,兒子還算聰明,我聽我媽說他殺過豬,賣過肉,好像還是好多年都是以這個為業,還宰過牛,前幾年還挺風光,女兒嫁人了,雖然有點弱智,但嫁的對象還算可以,我記得我媽還拿人家當招牌說過我,說「人家你這麼大的都嫁人了,就你還不急不慢的,回到原話,女兒也嫁人了,兒子也聽話在外面賺到了錢,家裡蓋房子,還聽鄰居們說他有出息,帶了幾個女朋友回家,沒想到房子蓋了,搬到新家了,接二連三發生這樣的事,話說禍不單行,3年之內,家破人亡,2009年老婆中風,兒子得病,2010年兒子去世,所有錢都花光了,欠了一屁股的債,還鬧個白髮人送黑髮人,這就是不知道因果報應所做的錯事,我們知道的人是菩薩憐憫,讓我們及時行善,免遭惡報,阿彌陀佛。........

附錄一:開熟食店製作販賣烤豬烤鴨,母自殺三子女兩痴呆,另一孩兒太小尚不知是否痴呆

我們這裡有條小唐人街,有唐人開的超市和餐館。一位開麵包熟食店的女士家裡也是不太平。她家以前開小飯店,換到大店時候,受到欺騙,導致母親自殺。這位女士也是生了三個小孩,兩個都是低能兒,不能生活自理,第三個還太小,沒辦法檢查出來是不是有問題。這店的特色賣烤鴨,烤豬,等熟食。她自己也知道自己做熟食這個生意不好,可她擔心不做熟食沒有生意,所以也沒改。不清楚是不是殺生的果報,但是看著這家挺可憐的。餐館這生意還真不敢亂做。(感恩蓮友「以前不相信」提供附錄一中的真人真事,摘自本文留言)

附錄二:經不住誘惑棄素吃葷後,手發痲患腦瘤臥床不起,發露懺悔後好轉

近期我們上海阿姨隨那些學密的人一起到外地去療養有半個月,那些學密人說學佛可吃葷,經不住大家的考驗與誘惑下也就敞開吃了,後還請客讓大家吃葷。在那裡吃後也覺得手有點痲,但阿姨未意識到問題所在,直到回上海後身體越來越不行,起床也有問題了,眾師兄都急壞了送去醫院檢查,其結果頭裡長了個腦瘤很大。加上本有的高血壓、糖尿病等,這樣的苦果真的把阿姨嚇壞了,而年輕的師兄時常住阿姨家並不斷勸阿姨找這次為何生病的原由?

為此阿姨每天都去用心去想,晚上都不睡覺,慢慢地把心中所覆藏的惡一一發露出來。故而那個腦瘤也因她的真心發露而變小了,但是阿姨內心覆藏的惡患太深太深了,直到現在阿姨還在跟每位師兄面前發露,每發露一次氣色也轉好,不過如今還在不斷懺悔中,真心希望阿姨早日把根源找到了才能病好。.......只有毫不猶豫去承擔當初所造的業並發露出來,從此不做欺人之事才會真正做到不自欺。故明白佛教導所說「世間皆苦、自造自受、有慚有愧」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唯有生起大慚愧心方能滅度心中的惡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