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道證法師:觀音菩薩近代顯化的一段真實聖跡


時間:2012/11/2 作者:佛前明燈

道證法師:觀音菩薩近代顯化的一段真實聖跡

古今記錄觀世音菩薩顯靈事跡多不勝數,俯拾皆是。現想給大家報告由台灣道證法師引述觀音菩薩近代顯化的一段真實聖跡。

台灣有一個海洋學院畢業的人,初始不信佛教,但福德因緣很好,每次出海前,有善知識勸他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頑固的他,總是一笑置之,聽不進耳,更不會奉行。

有一年,他和幾位同學,應徵拍電影,擔任駕駛船員角色。開拍前試船,他們駕著一艘陌生的船,由高雄港出發去佳里港。怎料,在中途遇到寒流,海上風急浪高,最後船翻了,大家都掉到海里去。富有豐富海洋經驗的專業技術人員,都敵不過驚濤駭浪的襲擊,在海神的召喚下,他眼看幾個同學相繼被大海吞沒,失去寶貴的生命。在驚慌、惶恐求援無助下,單獨與死神鬥爭,生死存亡的剎那,他猛然想起善知識的叮嚀:“出海前記緊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前不放在心上的一句話,生死關頭的當下,竟變為度生寶筏。於是,他放下一切惶恐焦慮,拚命念著:“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他自己也不知道念了多久,更不知道在海上漂流了多遠。清醒的時候,知道身在醫院。在洪流中漂流十四個小時,後來被一艘漁船救起來。在這次災難中,他是唯一的生還者。

救他的那位漁夫,本來不打算出海的。一般惡劣的天氣影響下,漁民都不願意冒險,寧願在家裡休息。但奇怪得很,當天漁夫家裡的香爐忽然間“發爐”,即是香爐中冒火,漁夫的太太為此忐忑不安,好像有事要發生,有事要等丈夫去辦,於是強推丈夫出海。漁夫以為妻子貪財,這種天氣還要他出海作業,很不高興。兩口子為此吵了一會,漁夫賭氣出去了。

那知剛出到海面,立即看見遠處有一團物在海中飄浮,初時以為是大魚,把船開過去,才曉得是個遇難的人。於是毫不猶豫地把他救起來,送到佳里的醫院去。更出奇的事,他十四個小時泡在冰寒洶湧的大海里,缺水缺糧,除眼睛很紅外,竟然沒有其他損傷甚或不舒服,真是不可思議。按醫生說,一般人在海水裡泡半天肯定要脫皮。他竟安然無羔,應驗了《普門品》中的“念彼觀音力,波浪不能沒。”

經過今次的死裡逃生,憑藉一句聖號,檢回一命,他由不信佛法變成一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徒,更加入弘法工作,努力勸人念佛及念菩薩聖號。

上述事件中的人,在急難中能夠得到菩薩加庇,是因為在生死關頭,他別無選擇,只有把生命交給觀世音菩薩。故此,能以至誠清淨心念聖號,一心不亂的念,終能獲得菩薩的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