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如何為病請法的開示


時間:2012/11/5 作者:悟濁歸

如果為病請法應該這樣說:首先是講自己叫做什麼名字,是哪裡人,今年多大歲數,自己業障深重,現在已經受到果報了,因為我業障很多,也不知道是哪方面造成我的果報,今天只有捨命全交給佛,接受佛慈悲為我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願令我在多少時間之內痛苦消除,成為請法的靈感標準;第二,我要怎樣來報恩。以念佛報恩還是念經報恩?念多少時間?或者念多少句?要講明白。或者以其它方式做回報,比如以捐款的方式來建寺廟,或者來寺廟做義工,也可以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等等,都算是回報。就看你自己的選擇。

如果你為事業請法,應該說:我叫做什麼名字,是哪裡人,今年多大歲數,我業障深重,我是沒有福德的人,沒有福報的人,我所做的事業不順利,今天我們接受佛慈悲成全我的福德,成全我的福報,願令我做事業一切無障礙。(掌聲)

如果為他人請法,也應該說:我見到或者自己家人,我們合家業障深重,現在我家中某某人出現有果報了。今天我代為合家請法,請拔除我合家冥陽兩界業障根本的法。願令我家中的某某病人在多少時間之內一定得到安詳;願令他離苦得樂。

如果是代為家庭之外的人請法,就說:

我某某人現在代為某某地方某某痛苦病人請法,我個人無德無能,現在只有請「上求菩提,下化眾生」的法,接受佛慈悲,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之法,為某某病人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