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聲明:本站為在公安機關登記備案的互動式網站,文章、圖片和視頻均為網友上傳,如有發現我們文章、圖片或視頻侵權,請通過郵件[email protected]與我們取得聯絡,我們在接到通知後會立即刪除。 下載DOC文檔

大願法師:藥師健康長壽七法


時間:2012/11/8 作者:明華居士

大願法師:藥師健康長壽七法藥師健康長壽七法

文/大願法師

吃好的方法,簡單地歸納,對於一切慢性病都有作用。你不要以為只是治痛風,任何慢性病,不管你是肝炎也好,糖尿病也好,心臟病、高血壓也好,什麼毛病,你都可以運用藥師佛的健康長壽七法,這才是叫做標本兼治,從根本上解決病苦的方法。

第一個方法,是吃好。吃好首先是腸胃很乾淨,最基本的,要能夠受持八關齋戒。當然有很多食療的方法,還有就是叫做“烏瑪巴猛厲火”。

將來如果有機會,大家能夠學到第三級,小範圍地來跟我學藥師法門。到時候你可以選一個法門,我們傳了很多法門,並不要每個法門你都要去修,你沒有那個精力,而且一法通時萬法通,你只要把師父傳的任何一個法門學通了,其他法門你一看就會。但是如果你沒有學通一個法門,你就聽了一百個法門,法還是法,你還是你,一點都不起作用。原因就是因為你不能夠與法相應。

如果大家將來修到第三級了,你就可以填一個表,我們考察一下,認為可以了,就可以小範圍地來傳一下藥師法門,那就是很深入地講了。這次講經會做成VCD給大家看,就不能夠講那么深了,將來就會講“烏瑪巴猛厲火”。“烏瑪巴猛厲火”就是直接把吃下去的東西轉變為智慧火,轉變為能量。當然智慧火一起就燒掉煩惱了,當然解脫就快了。

第二個方法,是睡好。基本的方法就是要早睡早起。

看起來是老生常談,但是我們偏偏就睡得很晚,晚上11點以前一定要睡覺。如果特別忙,你偶然透支一兩天沒關係的,以後多睡一下就補過來了。

再進一步就是睡光明法。

第三個方法,是心情好。首先是情緒平和不生氣,更進一步要發菩提心。

第四個方法,是多放生,能夠持好戒律,能夠消業障。

放生其實包括外在的放生、內在的放生和秘密的放生。外在的放生——我們買很多眾生來放。內在的放生是任何時候都不起傷害眾生的念頭。這一頭你在買一條魚放生,那一頭你看到另外一居士就變成冤家了,看到他就討厭,你那個還是在殺生,起了傷害眾生的念頭,照樣是犯殺生,這是內在的放生。秘密的放生是什麼?任何時候都不會傷害我們的法身慧命,任何時候每一個念頭都是覺悟的,這個叫做秘密的放生,讓我們的法身慧命能夠開顯出來,讓我們的菩提自性能夠顯發出來。

第五個方法,是血氣足,就是敲膽經。

這個是最皮毛的啦!血氣足之上我們還有一些方法,藥師法門還有一些方法。你要修到某一個層次,某一條脈、某一條經絡、某一條氣脈,我們有三脈七輪,你修到哪一條脈的時候,需要用一些什麼方法,比方說你可能需要用一條禪定帶,要綁住哪個地方;比方說你可能需要服一種東西來幫助脈結打開。

第六個方法,就是能量供應好,按摩心包經,讓心臟正常地發揮功能。

第七個方法,就是修習藥師定。

藥師定包括了如來禪、祖師禪和秘密禪。藥師佛總共有四十九法,除了藥師佛的健康長壽七法以外,還有藥師佛的事業成就七法、眷屬圓滿七法、成就禪定七法、開發智慧七法、明心見性七法和琉璃光身七法。四十九法都了解了,對於藥師法你就真正地懂了,對於整個的唐密之中的藥師法門的傳承,你就完整地獲得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