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文殊之願


時間:2012/12/4 作者:佛前明燈

文殊之願

文殊之願

我也不願意在不淨世界成就佛位,也不願意迅速成就佛位。我行菩薩道時,願我勸化十方無量無邊的諸佛世界所有的眾生髮願求證無上正等正覺,安住於求證無上正等正覺,勸化他們安住實施布施、忍辱、持戒、精進、禪定和世出世間的智慧這六種成功的種種修行。願讓他們比我先在十方如恆河沙數佛世界中證得無上正等正覺成就佛位,讓我能以清淨天眼看見諸佛在講經說法。

願我為菩薩時就能夠廣作無量佛事,我於來世修行菩薩道時沒有止境。我所教化的所有眾生的心念清淨程度跟大梵天的人一模一樣。只要有眾生能夠生到我的世界裡,他們都畢竟成佛。

我的願望是讓三千大千世界恆河沙數等十方佛土被被整合成為一佛剎。那佛世界有七寶構建而成的高牆高達至無色界,琉璃水晶為地,沒有塵土石沙荊棘之類令人感到不適的種種感覺,沒有女人,一切眾生都是化生,不吃有形食物,純以法喜和禪定為食。沒有聲聞,沒有緣覺,全部都是修行菩薩道的人。在那個國度里的人都沒有貪慾,沒有嗔恚,沒有愚痴。一生到我國,就自然而然鬚髮自落,袈裟自然穿在身上。剛剛出生就有食慾,隨即自然出現裝滿上妙百味具足的寶器出現在右手,這菩薩就想:我都是以法食和禪定為食物,根本上就不需要這些食物。我把這些上等食物拿到十方世界供養諸佛、聲聞和那些窮人。那些餓鬼饑寒交迫,痛苦萬分,渾身上下都被烈火包圍,我應當布施給他們。這些菩薩一想到這些,馬上就會得到一種名叫不可思議行的三昧功夫。憑藉這些三昧神力,他們可以到宇宙中十方任何佛世界去供養諸佛或者是聲聞,或者是布施給貧窮人家乃至於餓鬼,然後給他們講經說法。隨後又返回本土。這些菩薩把一切珍寶衣物以及一切用具都是如此對待。

願令我未來成就的佛世界沒有八難不善和種種苦惱,也沒有授戒毀戒懺悔這類說法。

願我未來成就佛世界裡匯聚了宇宙中最稀有的寶物,很多寶物都是十方世界都從來就沒有見過的,更不要說聽說過此類寶物,就算經歷億萬年要說完這些寶物的名字都是不可能的。

願我的世界裡那些菩薩們一切都能夠隨心所欲,金色,銀色,隨意轉換,當見銀時不失金相,當見金時不失銀相。水晶、琉璃、硨磲、瑪瑙、珍珠,任意珍寶想見就見,想有就有。欲見阿竭琉香、多伽琉香、多摩羅跋栴檀沉水、及赤栴檀、牛頭栴檀、純栴檀者,隨心所欲,想有就有,想見就見。更不要說其他的任何寶物了,大體上都是如此。”

在我未來的世界裡,根本上就不需要什麼太陽和月亮之類帶來的光明,也沒有此類的器物。那些大菩薩本身自帶的光明都能夠照射到百千萬億諸佛世界,也因為這個原因,我的世界裡沒有晝夜的分別,只能夠從花開花合來知道時間的流逝。

在我未來的世界裡,氣候非常溫和,沒有什麼寒冷與炎熱的現象出現,至於什麼老、病、死諸如此類讓人不快的種種現象統統都沒有聽說過,更不要說有這種現象了。

在我未來的世界裡,如果有一生補處的大菩薩要到他方世界成就佛位,就以此身就可以到想要成佛的世界兜率天內院中命終然後作佛。

未來我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後,不會在我的世界裡涅磐,直接在虛空中就進入涅磐。

在我未來的世界裡,經常會自然響起百千億萬種各式各樣的音樂,那音樂不會讓聽眾生起各種慾念。那音樂里表述的都是純正的佛法,而那些聽眾都會根據音聲作出相應的悟解。

世尊。我行菩薩道時。如我所見百千億那由他阿僧祇諸佛世界種種莊嚴。種種瓔珞,種種相貌。種種住處,種種所願。在我未來的世界裡都得以成就如是等所有莊嚴,但那些聲聞和緣覺不在此列。我的世界裡,也沒有什麼五濁惡世、地獄、餓鬼和畜生三種惡道,至於須彌諸山,大小鐵圍,土、沙、礫石、大海、林木等等諸如此類的物品通通都沒有。只有七寶組合而成的各種寶樹。

在我的世界裡,只有天上的曼陀羅花、摩訶曼陀羅花,再也看不到其他花的品種了。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任何臭穢的氣味存在,只有純正妙香布滿全世界。

在我的世界裡,所有菩薩都是一生補處,更不可能有一人往生到他方世界。除開那些要到他方世界成就佛位的大菩薩。

世尊。我行菩薩道時沒有止境,應當成就的微妙果報清淨佛土之中所有的一生補處大菩薩無一例外都是我教化的。哪怕是初發心的菩薩都能安住在六度波羅蜜中。哪怕是散提嵐世界,一旦併入我的佛土,一切苦惱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世尊。我行菩薩道時。要當成就如是等輩希有之事。然後於未來世才成就佛位。我成佛時的菩提樹名叫選擇見善珍寶,枝葉覆蓋方圓一萬個四天下,那樹發出的光明和香氣能夠瀰漫十個三千大千世界。菩提樹下以種種珍寶構成的名叫善擇寂滅智香等近金剛座方圓五個四天下,高一萬四千由旬。我在那金剛座上跌跏趺坐,於一閃念間就證得無上正等正覺,成就佛果。乃至於到我未來涅磐時,那金剛座都沒有任何損傷。就算是我未來涅磐以後,也會化作無量諸佛和大菩薩到十方世界去教化眾生。每一位化佛利用每一餐飯的功夫為那些眾生講經說法,勸化無量無邊的眾生髮無上菩提之心,剛一發心,就會在成佛路上不再退轉。就算是我變化的諸佛和菩薩,都能夠作出如此稀有之事。

未來我證得無上正等正覺以後,願他方世界的一切眾生見到我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時,都即時發出要成就佛果的無上誓願。

願我未來成就的世界裡一切眾生,願令我界所有眾生,六情完具無所缺少。若諸菩薩想見我者,在他住處行來坐臥都能得見到。這些菩薩一旦發心想要見我,都即時看到我端坐於道場的菩提樹下,如有疑惑,我還沒有開口就已經全部豁然開朗,也都明白一切法相的真正含義。

願我成佛以後,駐世的壽命除開佛以外,是任何人等都不知道的。那些菩薩們的壽命也都是這樣。我於一念之間就成就佛果後,一閃念之間就有無量的菩薩鬚髮自落穿三法衣,哪怕是他們後來進入涅槃寂靜時,都沒有一個人頭髮鬍子能夠長出來,也不會去穿俗界衣物,自始自終都穿著沙門的服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