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2/12/7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阿難問事佛吉凶經講義》

毀謗屈辱的事情要想到,今天多少人罵釋迦牟尼佛?今天多少人毀謗阿彌陀佛?諸佛如來都有人毀謗,我們受人家毀謗算什麼?要是把這個放在心上,豈不叫大錯特錯!我們修行要從這個地方下功夫。所以修行,什麼是功夫?別人罵你,你生不生氣?別人讚嘆你,你歡不歡喜?讚嘆,你就得意忘形,一聽毀謗,你就氣好幾天,你是凡夫,你什麼功夫都沒有,你不是個修行人,你對於釋迦牟尼佛教誨、經典的意思,你一竅不通,你怎么能成就!什麼叫成就?成就自己純善的心,成就自己純淨的心。心地純淨純善,行為純淨純善,這個人就超凡入聖,不但世間一切事不放在心上,世間意也沒有,這才能得大自在。

我們總結諸佛菩薩在一切經論裡面的教誨,“看破、放下、自在、隨緣”,這是從行持上說。這八個字你要真正做到,你就得自在,你心地就清淨、就善良。如果再加上“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你的心就到純淨純善。純淨純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是生凡聖同居土,也不生方便有餘土,是生實報莊嚴土。你要問,我們有沒有分?我告訴你,肯定有!你能不能成就,那就是善導大師講的話,“總在遇緣不同”。你遇的緣勝,遇到的是真善知識、真正修行道場、好的同參道友,你這一生肯定上輩往生。我們不敢講上上輩,上輩就是生實報莊嚴土,這是真的;世間其它的法、十法界六道全是假的,把假的放在心上,那你錯了,你是錯到底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