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歲月飄逸:我佛無處不在


時間:2012/12/23 作者:歲月飄逸

我曾經坐汽車沿著崎嶇的荒涼山路前去欣賞傳說中的美麗風光。駕駛員也是第一次走這樣的山間道路,原本就荒涼的地方,到是顯得清淨。我被這裡的風光迷住了。城市裡難得一見俺的風光,在這裡盡收眼底。清澈潤肺的空氣,讓人輕鬆自如。我們的汽車像蝸牛一樣,慢慢地向大山深處爬行。我的照相機不停地為我記錄下風光的經典,我真的沉醉了。

道路越來越艱難。

駕駛員越來越緊張。他一次又一次地將車子停下來,雙手合十,默默地祈禱我佛保佑平安。他真的非常緊張,在做完這些的時候,他繼續開車前行。我看見駕駛員這樣,我也莫名其妙的開始緊張起來。

在經過一個山坡時,汽車突然不動作了。駕駛員立即將車剎住,不讓汽車往下滑。原來汽車沒有油了。此時的我,真的後悔自己這次的盲目決定。為了貪婪這傳說中的美麗,將自己和駕駛員擱置在這深山老林里。若是徒步往回走,至少也要3-4天的時間。我們真的只有仰天長嘆了。

還是駕駛員顯得比我平靜了許多。只見他雙手合十,在那裡默默地祈禱我佛。或許他在為他這一次的大意懺悔,因為他的大意讓我和他都陷入困境。天漸漸地黑了下來,望著這深深地大山。開始的好心情變得無影無蹤。

我和駕駛員和衣在汽車裡度過了一個艱難的夜晚。在這深山老林里,多少還是有一點恐懼。

正在我倆想怎么樣走出去的時候,遠處傳來汽車的聲音。在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這么早就有人進山來?

原來是我們昨天經過山口的時候,有人看見我們進山,卻沒有看見我們出去。於是便有了汽車進山來救我們這一幕。儘管如此,我還是很難相信,我們就那么容易遇見熱心人,而且是出來從來沒有見個面的人。難道真的有菩薩保佑。我當然寧肯相信有菩薩這事實,也相信駕駛員祈禱做出的努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今天晚上默念你的祈禱,明天開始你的行動,做一個慈善的人。報答菩薩的慈悲。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