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感悟:我終於找回了自己快樂的心


時間:2013/1/20 作者:明華居士

文/長春真慧(女32歲)

2012年12月末,北國春城飄著一片片雪花,窗外透著十足的寒意,而此刻,我卻是沐浴在光明中,我的心倍感溫暖和快樂。我在佛前發願護持地藏七,那一刻,我的內心湧出一種溫暖的力量,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喜悅。一切是那麼順其自然,似乎冥冥中佛菩薩已經幫我安排好了一切,只等我發心。儘管此前,我一直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感覺自己修行遠遠不夠,如何護持?對佛理的學習太粗淺,怎麼能擔當護持?種種思想包袱和自我設定的心理障礙,就在發心的那一刻,全都煙消雲散了。哈哈,我在歡樂中度過了一整天,常常笑個不停,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幸福。我想,也許這就是機緣到了吧!

回想一個多月前,我還在醫院裡因為嚴重的抑鬱症昏死過去,現在,竟然可以活潑潑地站在大家面前,越來越健康了。曾經,我是一個固執、愛鑽牛角尖,做事很執著、又愛追求感應和神通的人,一直糾結在痛苦中不能自拔,我的心病是源於我曾經發心給孩子們編輯製作少兒公益書系列讀物,全國免費發放流通。身為少兒圖書文字作者的我,因為本專業的優勢和出於一種責任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全國各地的人齊聚網路,捐款捐物,大力幫助我,一切開展得很順利。哪知漸漸地,最初的發心在不斷擴大的活動中,逐漸變了味兒,做書期間,我開始抱怨時間被占用,有了很多煩惱和分別心,開始收取稿費,在貪嗔痴的作用下,我犯的過錯越來越大,最嚴重的是,因為忽視了因果,不明佛理,多次挪用、變相偷盜、浪費、使用了郵寄來的公益書款。

在兩年的時間裡,我的頭腦越來越渾濁,到最後精神都出了問題,竟然拿公款給全家人買了幾件上千元的衣物。當時,感覺自己的思想都不受控制了,我變得狂妄自大,強求一切,讓父母為我做苦工,高標準要求他們,讓家人生煩惱,連累家人受苦受罪。現在想來,實在是罪過。

如此作惡,我的惡報很快就現前了:父母不支持我學佛了。愛人的身體也越來越差,先後幾次肺炎住院,查不出病因,花費了很多錢,也沒治好。我也得了抑鬱症,經常出現恐怖的境界,活得很痛苦、很壓抑,病得越來越厲害,吃不了飯,一直覺得很後悔,對不起大家,精神昏沉又惡濁,覺得生活沒有了希望。我犯下如此罪過,終日惶惶不安。儘管後來,我主動在網路上向大家懺悔,爸爸幫我補上了一些書款,又印了兩次書,但這件事,讓我從此頭痛不已,再也無力去寫文字了。盜用公款、貪求十方供養的錢財罪過實在太大了,還都還不起啊!

在這樣的情形下,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有一次,到醫院看病時,我頭腦一熱,倒在醫院的台階上昏死過去。當我在一片黑暗中逐漸醒過來時,聽到媽媽在喊我的名字,四周圍著幾個人,我發覺自己都大便失禁了,心裡很慌張,很害怕,那種感覺我至今記憶深刻,沒有經歷過的人是永遠無法體會的。我讓媽媽幫助我念佛,趕來急救的醫生扶我到搶救室打吊瓶。這時候,我趁著還有一口氣,緊急讓媽媽打電話,聯繫引我和丈夫走入地藏七的胡師兄。胡師兄是我的鄰居,我請她幫忙聯繫我在道場做義工的丈夫,緊急向地藏七道場求救,希望能去打七。

胡師兄在電話里安慰了我,還幫助我誦了三部經。她聯繫上我丈夫之後,我和母親當天中午就趕往道場。當時,我感覺自己心臟跳得很無力,隨時可能因一口氣上不來而死亡。我感受到生命是那麼脆弱,相信只有佛菩薩能夠救我。因為在此之前,我接觸地藏七已有大半年的時間,有過三次打七經驗,曾經治好過一次抑鬱症,但由於回家沒能堅持功課,自暴自棄,身體又不舒服了。這一次犯病非常突然,我當時很害怕擔憂,虛弱不堪的我能撐下去嗎?

幸好一路上婆婆和小叔專程開車送我前往。道場為了幫助我,組織人員集體幫我誦經,我丈夫也幫我誦了七部經。我在路上心裡變得安穩許多,這種關心的力量讓我心中感激不已。來到道場後,大家又紛紛來探望我,細心地照顧我。當天晚上,他們在我的面前坐成一排,聽我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訴說鬱悶和痛苦,這給了我莫大的幫助、溫暖、鼓勵、信心和希望!

後來,我便在道場住下來,道場的申姨又特別關照我,經常噓寒問暖地照顧我。聽我說起想吃蘿蔔,她便到庫房給我切蘿蔔吃,感恩她的慈悲。隨著功課一天天增加,在大家和媽媽的鼓勵下,我逐漸走出陰霾,身體和精神都有了好轉,只是還時常會有頭疼的感覺。此後,為了報答大家,也為了恢復功課,堅持修行,我便在道場做起了義工。當然,只能說是實習小義工,因為我在家裡是嬌生慣養長大的,很少做家務,孩子由媽媽帶,我自己的生活一塌糊塗。自己的功課又少,能力不足,眼裡沒活,經常不知道幹些什麼。每天晃晃蕩盪,只能做一點點簡單的活,效率也不高。

然而,即便是這種情況,慈愛的佛菩薩也沒有放棄我,在道場呆了一個多月後,我的身體越來越好了,對過去痛苦糾結的感覺也越來越淡了。直到今天發心護持地藏七,我感受到我要過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了,那是一種健康、積極向上的、很有意義的快樂的生活。我知道,還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我去做,那就是要把愛傳遞下去,報答眾生恩,報答佛菩薩的恩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