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習落實《了凡四訓》改善命運的例子


時間:2013/1/22 作者:海之通

二、學習落實《了凡四訓》改善命運的例子

(一位師兄分享改善命運秘訣)

這是我在人生中間實現我個人目標的一個方法,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同時把這個方法分享給我周邊的一些朋友和親戚,他們用這個方法去實行之後呢,也得到了相應的,非常顯著的效果。我講的內容也是一個秘訣,但是也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字,德。我當年也是悟通了這一個字以後,在還沒到30歲的時候,實現了個人高中時定下的人生目標。德高才能心想事成。德就是一個人福報。這個怎麼理解呢?現在講一下我個人的一個小故事。大家都看出我個人比較稍瘦一點,健康問題是我在學習、工作、發展個人事業當中最大的一個障礙。但是現在我有房有車,在我30歲生日的時候實現了我定下的人生目標。怎麼去做這個德字,怎麼去修德,有一本書叫《了凡四訓》,當年我在大學的時候悟到這個字的時候是怎麼做的呢?這本書是教導大家怎麼改變命運的,我當年是這樣做的,一個是修德,一個是捐錢,一個舍字。

1、捐款。《了凡四訓》在裡面講到,舍錢。大家都不捨得,但是舍多了呢,就成習慣了。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想不通,為什麼要把這個錢給別人,捐了就少了,表面上好象是這樣子喔。

2、放生。我自己是怎麼放的呢?我當時念大學的時候是很窮的,只有兩塊錢,就用這兩塊錢到市場上去買了七條鯉魚,到河上去放生了。在回宿舍路上呢,又揀回了兩塊錢。然後隨著我放的生越多,慢慢地錢包里的錢就多了起來,然後我就用十塊錢去放,錢越多呢,放生的數量也就越來越多,在地上揀到的錢呢也就越來越多。以前呢是一個月放生一次,到一個星期放生一次,現在呢基本上是一個星期兩次。通過這次講述呢希望大家有所感悟,這是我實現個人人生目標的一個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感恩這位師兄提供,阿彌陀佛!堅持積德行善,一定會改善命運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