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無上驚嘆,神奇無比


時間:2013/1/31 作者:淨山歡喜居士

此刻,我以無上感恩的心記述此事。

昨天(12月30日),白天我在辦公室里感覺有些發冷,頭也變得昏沉沉的,身子也不舒服。我當時還沒有意識到是怎麼回事,回到家裡,我想到了三年前自己也有這些預兆,然後打噴嚏、流鼻涕、四肢酸痛、頭暈目眩地難受了將近半個月才痊癒。我告訴妻子:我好像有重感冒的反應了。

她很是擔心,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還有就快過年了,你這一病倒,這可如何是好?我安慰她:沒關係,也不一定就是重感冒。我測了體溫,37度4.。妻子晚上有聚會,我說你去吧,別耽誤了。妻子不情願地出了門。

我躺在床上,身上穿著羽絨服,又蓋了一件棉衣,身下是電褥子,可渾身上下還是禁不住瑟瑟發抖;腦袋昏脹,異常難受,一時不敢睜眼。

其間,我一直在大聲念著往生咒,我想有病就是業障示現,念往生咒就是消業。

我又測了體溫,居然升到39度4。快40度了,我有些擔心,萬一燒成肺炎,可就不好了。我決定自己上社區醫院打吊瓶。我惦記著晚上下班的兒子,沒有炒菜吃,就堅持著下了廚房,炒了一菜。

反正不管怎麼難受,我都不停口地念往生咒。

我這麼一活動,覺得自己還可以堅持,就放棄了去醫院的念頭。我重新躺下來,繼續念往生咒。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一覺醒來,頓時覺得神清氣爽,全然沒有了難受的感覺,我自己都不相信,怎麼會這麼快就不難受啦?我再次測體溫,38度整。奇怪的是,我並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

這真是大半生沒有遇到過的奇蹟!

妻兒回到家裡,看到我這個樣子,既高興又意外,怎麼會好得這麼快呢?

我說是佛菩薩保佑,兩人都笑了。

妻子擔心第二天會不會有問題,我說不會。結果直到現在(次日晚上)重感冒的症狀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學佛三年了,將近兩年前才改為吃素,家人怕我營養不良,可我三年了從沒有得過重感冒。身體檢查,所有生理指標,包括血常規等,全都恢復了正常。

學佛前,我幾乎每年都重感冒,一年打好幾次吊瓶。每次重感冒的預兆都差不多,腦袋昏沉、肢體酸痛,然後就臥床幾天,高燒數日不退、嘴上起滿燎泡,一睜眼就天旋地轉的。

可以說重感冒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折磨,所以每次痊癒時,我都喜歡說一句「又還陽了」。唯獨這一次,我絕對沒有想到,同樣的重感冒預兆,甚至39度幾的高燒,不出一個小時就全都消失了!

無上感恩往生咒!無上感恩佛法!!

當然,還要說的是,人在病痛之時,無論念佛還是念咒,都是格外用心、格外投入的,佛號、佛咒,才易產生不可思議的威神之力。

一次,我半夜被吵醒,仔細傾聽,原來是樓上夫婦在激烈地吵架,聽起來氣氛極是緊張,不時傳來東西被砸的動靜,我甚至有種感覺,再打下去怕是要出人命的。

我不知如何是好,便一個心思默念:「阿彌陀佛保佑!阿彌陀佛保佑!!」我的心情比任何時候都急切、都真誠。沒過幾分鐘,樓上不出動靜了。我奇怪,這麼快,真就不打啦?不是又出別的什麼事情了吧?

我就想,要是能證明夫妻倆真的和好就好了,比如能聽到兩人說笑啥的。我繼續很投入、很真誠地敬誦佛號,沒過多久,我真的聽到有說笑的聲音了!我無比感動,佛號的威力無法想像啊。

從那一夜開始,過去快一年了,我再也沒有聽到這對夫妻吵過架。從鄰居那裡,我聽說他們過得很和美。這樣的事情本來是不必說的,但我想說的是,敬誦佛號、佛咒,其心至要。

再補充一個插曲。我前天夜間誦經後,夢到無數的小腦袋潮水一般向我湧來,我急中生智,連連念佛,就發現一聲佛號出去,就是一片白光,化解了那些腦袋;後來,我還是念佛,卻發現化解不了了。

原來我一念佛,就有五顏六色的光出現在嘴邊,可我沒有氣力將這些光推得更遠些,僅僅在嘴邊就消散不見了。夢中,我無能為力了,於是被無數黑色灰塵包圍了。

我為此感悟到一個道理:念佛效用與念佛人的用心程度、修習程度直接相關。重感冒即將發作時,我為何選擇了誦念往生咒?也是因為是我想到了這個夢。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