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寺廟

法身寺歷史傳承


時間:2013/2/8 作者:法身薪傳者

法身寺歷史傳承

法身寺歷史傳承

法身寺位於泰國曼谷市近郊,一九七0年由詹孔那雍優婆夷(法身寺住眾信徒皆尊稱老奶奶),帶領現任住持正法乘上座和副住持定精進上座,開始動工興建所成。

這座新建的寺院,雖然只有三十多年的歷史,卻是目前泰國最有名的禪修道場。其禪定的主要法門稱為“入法身法門”,是由蒙昆貼牟尼法師以自證法身的經驗所傳授下來。詹孔那雍老奶奶是蒙昆貼牟尼法師的首座弟子,現任住持則親受老奶奶的教導。

宗旨使命

法身寺以“外界的幸福安樂來自內在詳和安寧”的思想基礎,而立其建寺宗旨:“每個人都有機會修習靜坐,都能證悟法身,獲得人類自身的真正幸福。”因此,法身寺重視靜坐,寺眾一天靜坐時間可長達十二小時,依“入法身法門”展開嚴格的訓練。

法身寺不斷以傳統融和現代的方式呈現另一股佛教生命,在弘法活動方面,除每星期日及每年佛教節日的法會外,亦不斷接受各機關學校團體的委託,做佛法生活的訓練營。另外,在學術、文化的推廣、交流上亦不遺餘力。

組織規模

由於信眾日多,法身寺的建地已由當時三十二甲擴展到今日的一千英畝。法身寺的面積與寺務行政組織在泰國佛教中首屈一指,目前在國內外亦設有分寺及善友中心以擴展弘

擁有一千英畝面積的

國際法身中心,包括:

1.大法身舍利塔

2.第二座國際法身堂

3.祖師紀念堂

4.大雄寶殿

5.第一座國際法身堂

6.總部辦公室

7.深修禪堂

大法身舍利塔

法身寺歷史傳承

這是一座代表和平與智慧,佛光普照千年的圓頂佛塔。

始建於1995年,至2000年才完成,塔內外總共供奉了一百萬尊法身佛像。

這座建築物的設計,能容納一百萬人集體靜坐、舉辦法會等,是佛教神聖的戶外集會處。

國際法身堂

法身寺歷史傳承

這棟兩層高的多用途建築物,目前是世界最大的禪堂。它的面積超過四十英畝(319,984平方公尺),擁有540,376平方公尺可用的空間。這禪堂能容納三十萬人進行道德培訓,主辦法會與修行靜坐。

祖師紀念堂

法身寺歷史傳承

信眾於一九九O年以純金供養塑造蒙昆貼牟尼祖師的金像。

這座金光閃閃的聖像供奉在法身寺的祖師紀念堂里,供大眾瞻仰膜拜。

紀念堂內設有博物館,館內展出法身法門祖師生平事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