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為什麼誦經、持咒有功德?


時間:2013/3/13 作者:明華居士

信眾:師父,我問個問題,因為最近幾個月我老公一直在生病,我一直在讀經書上的一些咒語,我想為什麼我讀經我會有功德呢?還有念咒,菩薩佛念咒會有力量,為什麼我們普通人讀了也會有力量呢?

傳喜法師:對啊,會有的,會有的,你比如說嗡瑪尼唄咩吽,你一念嗡瑪尼唄咩吽的時候,觀音菩薩那裡就會有感應,如果反過來說,我現在就罵一句話,哪怕是無心罵的,那也有過失,也不好,念有功德的,雖然我不太知道,但你念這個也會有功德,電話號碼一樣,那個電話號碼你並不不知道,但是一打馬上就通,念經的時候你畢竟很恭敬嘛,不會胡思亂想,會根據佛的經來念,你念了一部就等於演了一場,從如是我聞開始,你念的時候大腦在思維的時候,放射出那個經典的內容,那有鬼神就可以看得到,整個佛又現前了,經典里的場景又現到這個世界上來了,所以念經也叫轉*輪吶,你完整的念一遍彌陀經的話,整個彌陀經的功德就一下子展現到世間了。

所以我師父說講經有講經的功德,念經有念經的功德,講你未必一天能把這個經講完,我念的話我可以一天就把它念完,所以師父《高山仰止》里對我開示里就講,哪怕沒有人聽你講你也要講,你講的時候多少天龍八部,整個世界裡面有形無形都在聽,海濤法師做生命電視台也是這樣,你有人收看,沒人收看,那放射出佛教的信號,向宇宙發光,這功德多大,對不對?有人收到看當然有人得,沒人收看照樣也在向這個世界放射佛的信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