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夢與鬼交二十年,珠蘭取根一夜除


時間:2013/3/24 作者:明華居士

此乃新中國的一例中醫臨床的奇異醫案。是由江西中醫學院已故教授傅某診治。這是一例真實的醫案。也是用現代科學,西醫,所無法解釋的。

1971年我隨江西醫科大學遷往吉安清源山。此地有一石匠之妻,年近四旬,患怪症已多年。自述18歲時,有一夜夢見一位美少年,自言比她大兩千多歲,因為有夙緣,向她求婚。她此時似夢非夢,不敢推辭,遂行婚禮。賓朋滿座,皆不相識,鑼鼓喧天,滿房家具,而其他人皆無所見。自後,每夜必來,帶來佳果珍餚,纏綿之情,更不必言。天亮後,則一切如常。其父母憂之,為其擇婿,欲藉此以斷其往來。殊不知自嫁之夕起,其夫即不得近其身,若欲強行其事,則廝打怒罵,令人不得安生,白天尚可料理家務,至夜,則入魅境,其夫婿雖在同床,亦聽其淫穢鬼交之聲,不能出一言制止,甚為苦惱,因此精神備受挫傷,竟成陽痿。凡此已近 20年,從未生育。聞知醫科大學來此,乃來求醫。初在婦科門診,後被收入精神科住院。住院期間,亦如此,打針服藥,不見效果

當時我住在精神科的樓上,該科護士某告知此事,問有無辦法?我說,文獻中曾有記載,可試治之。遂邀前往觀其容色,面黃肌瘦;侯其脈象,三五不調。就私告護士,入夜以前,以治它病為名,取珠蘭根,塞入患者陰道,不告知病者以實情,可望治癒。適逢本院花圃種有珠蘭,護士隨按所囑,取新鮮珠蘭根洗淨,略微搗碎,用紗布托住而不包緊,以婦科檢查為名,置於患者陰道中。次日患者曰,是夜夢中男子來時,用鼻子前後嗅了幾遍,怒斥她曰『你聽了壞人話,想用藥毒死我,我與你緣分已盡。』遂忿然徑出。自後即未再來。近20年難以驅除的怪病,一旦遂絕。其夫陽痿病,治療後亦見好轉,夫妻感情漸復,遠近莫不稱奇。

此症,即世俗所謂的『狐魅』,民間都認為是狐鬼作怪,不求醫藥。其實是一種病症上的幻覺,可以用藥治療。

【本草綱目拾遺.珠蘭】條下雲----中條山有老道士,教人治狐魅。有一女子為雄狐所祟,教以用珠蘭根搗爛,置床頭,唉狐來交時,塗其頸物上,狐大嗥竄去,次日野外得一死狐。道士雲,此根狐肉沾之即死,性能毒狐,尤捷效也。

【敬信錄】亦見載有治狐魅方,雲,『用梧桐油搽陰處自去,或用珠蘭根搽之。』可見用珠蘭根治療此病,前醫已經用過,至於桐油是否有效,未經使用,不敢斷言,並記於此,以示後學。

珠蘭與茉莉不同。不可誤用。珠蘭在植物學中屬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學名金粟蘭,其花極香,茶廠取之,與茶同焙,名,珠蘭茶。

此病案,是實實在在的用中醫藥診治的疑難病症。並非民間的燒香.拜佛.驅鬼.頂仙之類的驅虛病。說明在中醫藥界,古今皆有之。

同時,也引發我們的深思......某些靈性動物的特殊能力,確實存在。雖然還不能夠用現代『科學理論』來說明它,但要尊重它的存在,因為這是事實。

前段日子給國區域網路友治類似這樣的毛病,處於桂枝龍骨牡蠣湯,未知效或不效,現在看來這桂枝龍牡湯是經方治本,而珠蘭則是特效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