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儀軌

求妻求夫求子指南與成功經驗


時間:2013/3/31 作者:aping

對於求到如意伴侶,可能很多學佛道友不屑一顧,甚至認為求如意伴侶是要滿足自己的欲望而加以批駁!殊不知求如意伴侶自有其奧妙之理所在!

從學佛上看,求到如意伴侶,我們的另一半會支持我們學佛,也就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紛爭和家庭戰爭,使我們學佛能更加安心、順心,甚至多了一個時刻提醒自己的道友;工作事業也少了一份拖累,使我們在拼搏世間法多了一分勝數!在往生時,我們一生有兩個人關係很大,一個是自己的另一半,一個是自己的子女!我們往生時,一切很大部分是要靠他們兩個來操辦,他們是否能如理如法幫助我們往生,對我們影響很大,能如理如法,我們會因之而往生順利、成功;如果他們不能如理如法,更幫我們造罪業,我們很有可能因之而重新落入輪迴之中!

從對社會的安定來看,這個也很重要!一個破碎的家庭會給社會帶來許多不安定因素,對離婚二人來說,容易產生第三者,把另一個無辜家庭拖進去,甚至由此引發殺人等犯罪!對其子女來說,那影響絕對是深遠的!家庭的破碎會極大傷害其心理健康,其不利影響搞不好會子傳孫、孫傳子,產生極不好的惡性循環!古語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家的安定是治理國家的基礎!因其的極端重要性,所以《楞嚴經》才會把「求妻得妻」在眾生所有諸求中脫穎而出,明說出來,單列在觀世音菩薩的承諾中,來說明其重要性和增強大家的信心!

對現代社會更重要,現在社會一直提倡女權主義,倫理道德極為敗壞,摧毀家庭安定的因素增多,離婚率不斷上升,第三者現象更是見怪不怪……!這是古代所沒有的,所以祖師大德勸化求子較多,求妻就很少見。時代的變化,相信求妻以後會多見的。我們要保證在這困惑的社會中得到一個安定祥和的家庭,求妻應是一個不容忽視的人生路程!

——摘自《自命自我立網》

問:佛教是反對家庭制度的嗎?

答:不反對。佛教決不勉強改變任何人的生活方式,出家,僅僅是佛教生活方式的一種,家庭才是佛教建設的根基所在。

佛陀曾積極勉勵家庭生活的如理建立,比如《善生經》,就是一部指導在家生活的經典,指導在家人應該建立正確的倫理生活:子女對父母要報恩要孝順,父母對子女要教養,成人後要幫助他們婚配;弟子對師長要供養要恭敬,師長對弟子要盡心教導,要代選擇明師善友;妻子對丈夫要敬愛服侍、要誠實料理家務;丈夫對妻子要給養服飾飲食、要憐念、要親親;主人對僕從要給食要體恤,僕從對主人要服從要盡職;親族鄰友對待親族鄰友,都應互相敬愛、互相濟助、互以赤誠相待、互以善言規勉;在家人對待出家人要恭敬設座請教、要布施供養,出家人要教導在家人修行向善。家庭成員關係和樂、親職教育的成功,能提升個人質量,為社會帶來祥和,也能達到淨化社會的目的。

——摘自《正信的佛教》

三、「求妻求夫」方法

(一)大德開示

1、印光大師對求妻求夫相關開示:

求夫

人生世間,父母,壽命,相貌,學問,夫妻,兒女,皆是前生所作之業之所感召。若有大功德,則會過於前生所培。若有大罪過,則便不及前生所培。是以要認真修持,以轉前業也。

汝欲得有學問,有才能,有德氣之好丈夫,或恐汝前生未培到這個福,則便不能滿汝痴心。楞嚴經謂,念觀世音菩薩者,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妻於菩薩,謂求菩薩加被,得其賢慧福德之妻。汝求夫亦然。極力念觀世音菩薩,當能滿汝所願。否則,縱得好夫,或者又有短命,多病,禍患等事,況未必能得好夫乎。汝切不可以貌美起驕傲心。此心不息,便難載福。汝能諦聽我語,則汝之所受用者,皆有超過前生所培多多矣。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續編》卷上之《與周福淵女士書》

求妻

佛法法法圓通。若以志誠心受持,必有不測之感應。然唯念佛念觀音,尤為易於感通也。而普通人無不知觀音大士救苦救難者。

當令志脫吃長素,日常禮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必有感應。今為取法名為通暢。謂念聖號,俾宿業消滅,心地通達,語言舒暢也。早晚念佛若干,念觀音若干。此外從朝至暮,專念觀音。(無論出聲念,默念,均須攝耳而聽。聽則功德更大。行住坐臥,均可念。臥及衣冠未整齊,手口未洗漱,均宜默念。)

楞嚴經觀音謂,我得佛心,證於究竟。能以珍寶種種供養十方如來,傍及法界六道眾生。求妻得妻,(求妻者,求得賢善之妻也。)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長壽得長壽,如是乃至(如是乃至包括一切所求在內。)求大涅盤得大涅盤。大涅盤者,究竟佛果,尚可求而得之。況其餘之小事,有不能得乎。當發善心為自利利他。則隨求者心之誠,與行之淳之大小,而得其感應。若欲做惡事求菩薩,則不但不得福,而且有大禍矣。凡一切醫不能治之病,均以此一味阿伽陀藥而治之。(民廿九年八月初五日)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一之《復秉初和尚書》

2、淨空老法師答求妻問題

問1:當今社會,淫亂之風司空見慣,不幸的婚姻屢屢出現,《觀音菩薩耳根

圓通章》裡面講「求妻得妻」,請問,如何成就法侶姻緣,以樹典型,盡孝道,行佛訓,力挽世風!也請老法師為這些苦難眾生做一個專題開示講座。

答1:(老法師笑)可以,是可以做一個專題。這個提議很好,在菩薩那裡求妻得妻,這個妻是賢良之妻,賢慧之妻,不是一般。這個現前的這種談情說愛,那都是虛情假意,靠不住。那么,一個是多生多劫的緣份,另外一個是自己真誠心的感應!

問2:弟子在禮拜觀世音菩薩求妻的過程當中,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嚴格律己,但在夢中還會邪淫,請問師父這是否性根不清靜,對求妻修行是否有影響?

答2:很大的影響,你求求不得,我肯定地告訴你!為什麼呢,你的心不是真心,對佛菩薩求,一定是真誠心、清靜心、平等心!菩提心裏面這三個你要能做到,你才有感應!你不真誠,你還有妄念,夢中有邪淫也是妄念,你有妄念,你心不清靜,你心不平,所以你不會有感應!那怎樣才能修感應?你應該要明了,你能落實弟子規、你能落實(太上)感應篇,能落實十善業,你再去求,就有感應!這三種東西你做不到,不會有感應!這個道理要懂啊!儒釋道這三個根,是我們修行根本的根本,做人的根本,修行的根本,人都做不好,跟佛菩薩如何能起感應道交!「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初學佛的時候老師教我的,為什麼有求不應呢?老師說,自己有業障!必須修懺悔!消除自己業障,感應就現前,那怎樣懺悔呢?老師告訴我,懺悔不在形式,在實質!實質是什麼,「後不再造」。不可以說,今天做了錯事情,晚上佛菩薩面前做懺悔,明天還照乾,這一點用也沒有!真正的懺悔是「後不再造」,那個才能起感應的作用!所以你就曉得落實三個根的修行!那叫根本的修法!沒有這三個根,搞什麼都不能成就,沒有根,像這植物一樣,那是花瓶裡面的花朵,沒根,它不會長成樹的,縱然好看,時間很短。(註:以上根據錄音整理,未經老法師審閱)

3、黃念祖老居士開示

我們婚姻、家庭問題解決得好,對於修持有極大便利。

在選擇對象的時候,一定要有很正確的標準,以人品為第一,其餘的條件都在其次。第一,希望對方是個明白人,俗語說:「願意跟明白人打架,不願意跟胡塗人說話。」

第二要良善,有很良善的心,不願意害人,不願意損人利己,有很良善的心。

第三是誠實,不是油滑,不是有很多很多的招術。

第四是正派,作風正派,男女關係上也很正派。這樣的人就很好,是上選。其它的條件都可以降低,一個十全十美的人是沒有的,十全十美是聖人了;現在找個賢人都不容易。我們婚姻、家庭問題解決得好,對於修特有極大便利。建設一個佛化的家庭,對於自己入世、出世、佛法、世法都是很有利的。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兒女能信佛,人生最大的不幸,莫過於兒女都不信佛。現在你們還想不到,真正到了老了,尤其到了臨終,你兒女信佛和你兒女不信佛,這個差別就太大了。他幫你一把,你就能往生,他拖你後腿,你就往生不了。現在一般說起來,這個時候還是需要有人幫助一下,完全能夠生死自由,不需要幫助,這種人不是很多,就是你有這個力量,有人幫一下還是好嘛!可以增上呀!這件事情靠子女最好,靠別人往往靠不上。所以在交朋友,結婚,建立家庭方面,也是人生重要的事。我們應當慎重,也應祈禱,靠佛力。所以,一個人最重要的是眼睛,所以要不斷地擦亮自己的眼睛。對於一個人,自己先要有分析,然後判斷,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關鍵是寧缺毋濫,有的人很善於討人喜歡,獻殷勤,很伶俐,很聰明。而實際上,往往跟我們所要求的主要問題:明白、良善、誠實、正派是不兼容的。

(二)求妻求夫疏

1、印光大師曾經寫過一篇《禮念觀世音菩薩求子疏》,如下:

禮念觀世音菩薩求子疏

(民二十九年庚辰季春作)

伏以觀音大士,誓願洪深,法界有情,等蒙攝受。善根未種未熟未脫者,令其即種即熟即脫。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良由大士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大士無念,以眾生之念為念。故得慈起無緣,悲運同體。如皓月之普印千江,若陽春之遍育萬卉,遍塵?感,遍塵?應,無求不遂,有願皆從也。

弟子○○同室人○○,痛世道之危岌,愍人心之陷溺,愈趨愈下了無底止。仰冀大士賜我福德智慧之子,以期將來窮則獨善,以倡導於一鄉。達則兼善,挽狂瀾於既倒。特立三約,以為先容:

一保身節慾

二敦倫積德

三胎幼善教

勉行此三,以期無負大士之洪慈也。又祈四海內外,一切同人,鹹息噁心,鹹發善念,鹹生福德智慧之子,鹹體普覆並載之仁。視鄰邦如手足,以天下為一家。互相維持,不相侵暴。以期上慰乾父坤母之洪恩,下符與天地並稱三才之人名。轉大亂為大治,普天同慶。暢佛化於兩間,萬國鹹寧。唯願菩薩,普施無畏,愍我愚誠,滿我所願。

○年○月○日弟子○○百拜上呈。

2、後人沿用印光大師《求子疏》的模式來求妻求夫,而編之成《求妻疏》、《求夫疏》,現從網路上轉貼之,如下:

禮念觀世音菩薩求妻疏(求妻者參考)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伏以觀音慈尊,誓願洪深,法界有情,等蒙攝受,善根未種未熟未脫者,令其即種即熟即脫。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良由大士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大士無念,以眾生之念為念,故得慈起無緣、悲運同體,如皓月之普印千江,若陽春之遍育萬卉,遍塵?感,遍塵?應,無求不遂,有願皆從也。三寶弟子究國,父母年事已高,憂弟子婚姻之事愁眉不展。弟子雖系學佛行人,但因感情及婚姻之事頗有周折,致使數年來心中受極大苦,常常信願弱化,行善不力,多有退轉。弟子心未開明,為盡孝道行佛訓,力挽世風,虔誠仰冀大士賜我福德智慧之妻為吾終生伴侶,同游紅塵,共修道業,以慰父母及授業恩師之心。弟子此生亦能在世法中不退初心,安心修道、行道,孝親尊師,儘自己所學,善巧方便,自利利他,志於此生決證生西方彌陀淨土。

特立六約,以為先容:

一、絕不沾碰非己之夫,並至心懺悔無始劫所犯之邪淫業,以及一切身、口、意所犯不淨之業。

二、誓行善事,盡力印經弘法布施放生。

三、種種方便,善勸父母及周邊有緣,信受佛法,求生極樂。

四、關注自身起心動念和一切身行所作。一有過錯,立即在佛前懺悔,並盡力改正。

五、每日念佛菩薩聖號壹千遍,誓不間斷。並隨分盡力,每日禮拜觀世音菩薩。

六、弟子謹為盡虛空界一切眾生皈依盡虛空界一切諸佛、一切正法、一切聖僧,為盡虛空界一切眾生,發願持誦地藏經壹百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三百部,大乘無量壽經壹千部,大悲咒七萬遍,並無始以來所修善業,普遍回向歷劫所有冤親債主,回向法界一切有情,願如此等眾生,各各自誦經咒,信受正法,回向發願,願盡拔濟生於極樂世界。

勉行此六,以期無負大士之洪慈,又祈四海內外,一切同人,鹹息噁心,鹹發善念,鹹尊夫妻之道,安家立業少憂慮,和睦求善歸菩提,鹹體普覆並載之仁。視鄰邦如手足,以天下為一家。互相維持,不相侵暴。以期上慰乾父坤母之洪恩,下符與天地並稱三才之人名。轉大亂為大治,普天同慶。暢佛化於兩間,萬國鹹寧。唯願菩薩,普施無畏,愍我愚誠,滿我所願。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九弟子究國百拜上呈

3、求妻疏之解析

求妻疏不是求友疏,目的很明確,求的是賢妻,能與之結婚的女子。

發願:懂現代科學的人就應該知道磁場學和信息學。佛法的圓滿已經包括了這些,甚至人類沒法想到的因素。下面就用這些學說淺釋求妻原理:當我們對佛菩薩發願時就像我們到了法界的婚姻介紹所報到一樣,佛菩薩就一定會按照你所希望的模型,儘量找適合你的另一半。而且對佛菩薩發願是必須的,要不然想要去佛國淨土,還要「信願行」呢?你只要相信佛菩薩會幫你,再告訴需要幫什麼就完成第一步。

大家都知道磁場的作用,每個人體都是一個磁場,但是因人而異,磁場能量大小不一,這和你的前生所帶來的能量,和哪個道上來的有關。當我們求妻願發出的時候,就向整個地球發出了信號,當然信號的波及範圍,輻射強弱,線路通暢與否,都看你的能量場大小了,你的能量小能有效波及牽動平方十公里,那你就可以得到這個範圍內的有緣人和你相遇,如果你的信息傳的越廣,磁力越強,相吸越劇烈,甚至可以把有緣的老外都吸引過來,搞個洋婚。大家注意到我一直在說一個學佛的人都知道的廢話嗎?「有緣」,別看這個詞見多不怪,怪就怪在這點上,其實你的符合你要求的人,就住你家旁邊,但是沒有緣,就是你熱臉相求,也會遇到冷眼回饋的。這一切和你前生的善行結緣有關,不要看到這個美女和那個青蛙在一起,你就瞪眼,你要好好反省自己現在有沒有多和人們結善願,就是佛菩薩都度不了無緣眾生,所以現在就要多和師兄們多結善願,記得《三世因果經》里就說道了,「今生遇得善眷屬,前生寺院門前友。」原話我不知道是什麼了,你可以自己找一下。這個緣就像一個大西瓜里的瓜子一樣,只要是你的,你就可以點兵點將,選擇一個。

這是求妻疏,不是妻求我疏,一切都在自己的努力中,大家看到末學求妻的第十願「主動追求我」,可以說只是一個回響罷了,就像我們和別人先打了個招呼,等待別人回個招呼,這是很合理的要求,不是大家想的:「這個傢伙,還挺高傲的,還要女孩主動追他」,如果你和那個人打招呼,那個人不回應,那肯定不是你要找的,而且師兄們請注意,我們這么辛苦的求妻,這個功夫可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完成的,還記得有句歌詞「就算你我有前生的約定,也還要辛苦去尋找,不見不散」,我們在沒有找到她之前,所做的一切都要盡力,確實辛苦,這時候難道就請未來的妻子小追我們一次,也就是一兩天都不行嗎?禮尚往來也,下面就解讀求妻每個願望的內涵和我們所要付出的辛苦。(請讀者體會下面作者所發的願力)

第一願:自誓受在家菩薩戒,永不邪淫。

想要別人作的好,首先自己要作好,將心比心,這樣求的妻子人品自然有保障,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自己有多大的福德功德,自然感召什麼樣的妻子,太極的組成永遠是陰陽對等的兩個半球,多大的磁力吸引多大的物體,當然我不反對你看高擇底的主動權。

第二願:妻我孝養雙方父母,亦勸導雙方父母都學佛修行,組成佛化大家庭。

盡孝是每一個子女應該的,最圓滿的方法是勸導雙方父母都學佛修行,這當然是求妻的表面文章,再深一層就是如果父母都學佛了,一是全家總動員,力量絕對比你一個人大,二是這樣求來的妻子,請你放心,絕對會對父母很好,不會造成娶了媳婦忘了娘這種結果。自己也要對妻子的父母好,既然你管妻子的父母叫爸媽,那就要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親爹親娘,還是將心比心。這樣對方的父母絕對會待自己也像他們的親兒子一樣,還愁什麼薄此厚彼的兩家矛盾呢?說不定老四口,還在一起努力學佛,組成家庭化的小僧團了,令人羨慕!

第三願到第六願:一定要茹素,否則一切善神遠離,一切咒不起作用,要不感應太小沒法達標。不是說著玩的,只要你堅持一段時間吃素就知道為什麼了!我聞到肉味都頭痛,聞到吃肉人身上發出的臭味都想快閃,更何況比末學清淨的各位善神護法呢?記得上次爬山,對面過來兩個女的,身上還擦脂抹粉的,但是一點都沒法掩蓋住吃肉後身上發出的豬味,我聞到這樣怪異的混合氣體,差點沒有吐出來。所以只要你不吃素,一切美夢就永遠是夢。

第七、八願:就是我們對妻子的模糊邏輯的描述,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做,是這三年內就可以達標的要求,是自己福力可及的範圍。這個模糊邏輯就像形成一個球體的幾個點,一旦求妻成功後,都會感到妻子比自己所要求的更好,原理很簡單:滿願是圓滿的,不是方的長的。如果要求太高,比如想找個貌如仙女一樣的,那就好好修行,等到此生壽盡,轉生天宮。有一個師兄要和我比賽看誰早求到,我是不會和他比的,自己的願望各有不同,成熟的時間也會不同,而且要比就和自己比,是自己求的伴侶,如果要是我們都看準一個目標了,那就有得比了,呵呵。不過這樣到是提醒我了,如果所求的另一半也在求,而且有緣,大家都努力的話,那實現的日子更早了。心心相印,必有會期。

第九願:找妻子來的目的,你是想助財利事業呢?還是互相鼓勵好好修行呢?還是以她的聰明悟性來敲敲自己木魚腦袋呢?隨便你選擇,我是希望最好都有,大家一起修行,一起放生,一起往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娑婆現,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淨土生,美呀!

好了,還沒有朋友或結婚的師兄們,你們看完後還等什麼?

(三)念誦地藏菩薩聖號

若有眾生。為多聞為信為戒為施為禪定。為神通為解脫。為色聲香味觸。為諸功德。為工巧華果樹木敷具。為增益財利。為諸醫藥房舍屋宅。為使水雨順時。為得涼風。為求男女妻子方便修福。為除寒熱。令得正念。求如是等種種因緣。能稱地藏菩薩名號一心歸依者。此善男子威德力故。悉能稱彼無量眾生功德所願。

——《佛說地藏菩薩陀羅尼經》

三、「求妻求夫」步驟

(一)要選擇一門佛法修學法門。這一點很重要。

第一,可保證你所做的善事在今世就能結果,而不會等到來世呈現。因為有自力還有他力(佛菩薩的感應加持力),1+1就遠遠大於2。

第二,不必讓自已勞心費神去尋找。佛菩薩會在因緣呈現時出現一些預兆讓你知道。我在求妻時,一與人對象時,我就告訴佛菩薩,如果此人符合我的標準,就讓她快成,如果不符合,就讓她快分手,很靈,一說,明天就分手,屢試屢驗。我妻子未出現時,就有人說觀世音菩薩在為我牽線,而且驗期說得很準(說是一個月這內就成)!初次見面,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我不想要,隔天中午,就夢見我妻子,比我見到的還清楚,這當時就知道是菩薩加被的緣故。

第三,可以讓做善事多一個渠道。一天最起碼可多一善,一個月下來,可多35善。

第四,可與《了凡四訓》一書中所說的「凡祈天立命應從無思無慮處感格」的境界也一步一步接近。這個境界是造命的基礎!--我的訂課是選擇《普門品》,選擇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因為《楞嚴經》的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中有「求子得子,求妻得妻」的語句。使我有信心。

(二)要寫一篇符合自己的求妻疏,我是聽說印光大師的求子疏很靈感,就在求子疏的基礎上按照自己的實際寫成的,每天做完訂課或早上念一遍,使自己的念力增強,不斷從心地上增「緣」。

(三)要發願生生世世受持不邪淫業。這樣可保證自己的妻子忠貞、有善根。我妻子心地善良,很會布施,還會與我一道誦經。

(四)要從孝親入手而發願。找不到對象,父母親最擔心,婚姻不順,父母親是最大的受害者。所以發願要從孝親入手。這樣也容易和佛菩薩感應,與萬物感應,因為這是一切的基礎!

(五)可向佛菩薩提出對象的標準。但要根據自己的實際和你用功的程度,不可好高騖遠。我當時的條件是5條標準要賢慧、孝敬母親、要支持我學佛、經濟上給予我幫助、前程上給予我支持,人要看得過去。這5條標準很苛刻,但菩薩慈悲,結果5條標準都如願以償,而且每條都比我想像中要好。

(六)發願依功過格做多少善事。發完願可用地藏占察輪占察,看能否如願!不行要加碼,再不行,你要反思一下,可能你還沒入門,真心懺悔並精進用功一陣子,再占察,一定如願!這個方法是一種方便,也可以不用。但你要真正用功。

我求妻發5個願是:1生生世世受持不邪淫業,2善事一千,3每天普門品做定課,4戒菸,5勸母親念佛往生極樂(我父已逝)。現在2和4正在努力做,1、3、5有很大的進展。

求夫求子也可做參考,因為二者的性質是一樣的。

四、成功實例

(一)地藏菩薩-無上滿願之王-5年真實人生大事記(布施論壇某師兄原創)

對佛起信,其實在一切的最初,最大的動力莫大於世俗情願逼迫,有求皆得的靈驗來得親切可信,力宏勢猛。所以將自己近5年來的大事記加以整理,以饗各位。其中涉及很多現在看來都非常奇妙的因緣,都是依仗地藏菩薩之大慈大悲大願之力得以成就。

求妻

那時獨自一人租住在上海的一個不足10平方的蝸居里,一張地藏菩薩畫像,一隻簡陋香爐。年既長,睹所見因緣覺得妻子是此世很大的助緣。一日,像前真誠祈求菩薩贈於弟子善因緣,條件如下(我祈求地藏菩薩一直都提條件,但不超過三個):

1.不求富有,但求善良;

2.不求美貌,但求賢慧;

3.能支持我學佛,此生共同精進不足2個月,就有完全出乎所有人意外的因緣出現。而用自己朋友的話,我與妻的故事之曲奇,可以寫本書了。

求工作

妻既來滬,二人雙手赤白,我唯能自保,又剛剛離職。又求:

1.不求收入,但求最好的公司;

2.不求高職,但求有所學;

3.有個好上司

不出一周,一日在公車站(現在已經不坐公車多年)隨手買了張報紙,看到招聘,是當年全球最大的公司。寫去,2日後通知面試,初試畢通知複試,去的那天下午,妻在家,聞得滿室焚香(那時根本未燒香)。當日一連通過兩輪面試,第二天中午通知錄用(這么迅捷的過程在這個所謂的超級大公司里也是非常罕見的)。而當時的上司現在也學了佛。工作至今,因為原來的職位壓力巨大幾乎很少有時間學佛,再求,去年職位更換,基本每天早晚能夠安心做功課,並且能出差到全國各地順便參訪各大寺院叢林。去年全部門50多人業績評估又是極少數的最優級。

求房

租房既久,手中只有區區不足2萬元,希望能有自己的房子真正安定下來,又來:

1.房子要大(考慮以後孩子老人,還要有專門的佛堂)

2.不能貴

3.近水邊利放生

不足一月,十一期間長假將畢無事,隨手看到報紙上有個樓盤尚有餘房,第二天前往看後馬上交了定金。因為134的三房兩廳兩衛,挑高5.6米,後來僅用1萬元多元現澆樓板,二樓多了不花錢的60多平方做書房,裡面最安靜處天然一個單獨佛堂。妙就妙在樓盤就在蘇州河邊。而那時的房價正好是上海房價狂漲前的幾個月前。求財

裝修安家欠了一屁股債,壓力頗大,又求,能儘快還清首付裝修的近30萬借款。按照當時的收入的確很困難。但幾個月里又有了奇怪的因緣。在一年的時間裡,正好將所有借款還清。

求功名

妻子參加MBA聯考,考試時我帶著《地藏經》在隔壁教室念了一天,結果出來名列報考學校的全部考生成績第二。

求師

多年自學,懵懂無知,發心求一具德上師。一個月內,也是非常奇異的因緣得遇自己的上師並與妻子同時皈依。

求度化

母親一生歷經坎坷滄桑,性格剛強,疾病纏身,從不聽信人言,況論學佛,再求菩薩度化。短短時日,性格大變,現在每天地藏經、金剛經,地藏菩薩名號不斷。

求子

條件要求:

1.福德智慧

2.端嚴相好

3.不論在家出家,均能荷擔如來事業,廣度眾生。

妻子孕中,本月底將產。初孕時,我們均有從未有的殊勝夢境。以上所述,涉及人生幾乎所有大事,均為本人5年來親身經歷,無有虛妄。

地藏菩薩具足無上慈悲大願,當初讀地藏經閱及「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淚如泉湧,而菩薩也是所有菩薩里滿願最為迅猛的一位。這樣說,可能很多人會說妄起分別念,但如果你把地藏經讀個三百遍就能真正知道。

(二)懺悔勤修持姻緣順成就

作者:paul

本人因為以前邪淫的原因,感情一直不順。在命自我立網站看到妙音師兄的求妻貼。也跟著試試。從6月開始正式求妻,寄了500元放生款和200元善書款。自已也放生兩次,在佛菩薩面前懺悔以前所造的業障。平時持誦觀音聖號。做得很不夠。觀音菩薩就幫我了。一個月後,我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她。相處兩天就分開了。直到10月才重新在一起。兩人發展沒一點阻力。在11月23號我倆訂婚了,成為我的老婆了。真的跟做夢一樣。從認識到訂婚不過4個多月時間且大部分時間是分開的,在一起不過半個多月。觀音菩薩真是太靈了!今天將本人的求妻經歷說出來,請各位師兄一定要相信佛菩薩真實不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三)觀音滿我求妻願

作者:三寶弟子真學

首先在此感謝放生佛友群、愛心放生網、佛子交友中心、地藏緣論壇、命自我立網,淨空法師專集網,戒邪淫網、舍利網線上等等所有續佛慧命的優秀網站。

再過兩天我和我親愛的未婚妻就要步入結婚的殿堂了,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使我得到這么幸福美好的姻緣!我親身體會到了念佛和放生的不可思議殊聖功德感應,讓我深深地相信「只要求的如理如法,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句話。

這么多年來我始終是孤孤單單一個人過著我行我素的生活,愛情的訊息也沒有一絲的音訊,隨著年齡的增長,親人朋友越來越為我成家的事而擔憂了,每次一見到他們就會經常提起這些事情,使得一種無形的壓力壓的我透不過氣來,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很爭氣,事業無成人又長的普通沒錢沒房沒地位,見到女孩子還像個木頭,這個樣子怎么能找到一個喜歡我的女孩呢,我上網經常瀏覽一些和佛學有關的網站,看到了一些關於佛化家庭的帖子,才明白佛化家庭的重要意義和對自己的重要性,所以根據一位網上師兄所改寫的禮念觀音菩薩求妻疏(真對不起,那位師兄的名字忘了,他是根據印光祖師所寫的禮念觀音菩薩求子疏所改寫的),根據自己的情況改寫了一篇《禮念阿彌陀佛求妻疏》。

在我沒發心寫求妻疏之前,很幸運我在長春認識了一些佛友,她們組建了一個長春放生佛友群,我有空的時候就隨緣和他們一起去放生,那個時候我只簡單的發了一個願,就是希望自己通過念佛放生改變自己的命運,能夠找到一個和我共同學佛比我大兩三歲的善良的女孩為妻子建立佛化家庭孝敬父母同生淨土,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是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女孩站在一條街上,仔細看她,團團的白淨淨的臉披肩的長髮大大的眼睛嬌小的個頭在對著我微笑,我看著她感覺很喜歡她,情不自禁地就想拉她的手,結果我拉住她的手,她也沒有反抗,就這樣我倆一起往前走,然後夢就醒了。醒了的時候我還很是感慨要是這個夢是真的就好了,可惜那個女孩我從來都沒見過,也不認識,哎!現在我才真正確定了我夢見的女孩就是我的未婚妻,佛力加持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只是我剛看見她的時候還不太敢肯定是她,因為她現在可比以前瘦多了,面容也比從前憔悴了一些,她給我看了她以前的照片我才認出沒錯就是她,我在九月十八日寫了一篇求妻疏,後來我就在佛子交友中心認識了她,說來也巧,我自從在佛子交友中心註冊了賬號以後幾乎就沒怎么上過,十月一假期陪同學到百國興隆寺去掛了六天單,念了六天佛回來之後,有一天上網到愛心放生網慈善點擊了幾下,看到旁邊的佛子交友中心的快捷連線,心想上去看看吧,於是就遇到了她,但那時候工作比較忙還沒有和她聯繫上,後來我把她加到我的QQ好友里與她開始有聯繫之後,佛子交友中心的網站竟然被黑客黑了,佛子交友中心恢復了近期的備份,但是她的賬號信息是在近期備份之後新註冊的所以在恢復備份後就沒有了,現在想起來就像是佛菩薩成全我倆似的,呵呵!後來我倆就以簡訊的形式經常聯繫,在十一月十一日那次大放生,放生藍狐那次以後,我們才真正的走到一起,現在我們已經互相見了雙方的父母親屬,並且領取了結婚證,等到十二月一日就是我們真正的結婚日,很多的人都說我倆很有夫妻相。回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念佛、放生,感得佛力加持才使我們走到一起的,我們發心建立佛化家庭,願能夠給後學的同修做一個榜樣,請大家多放生、多念佛、佛菩薩會時時加持我們關照我們的,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