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及家人學佛後的變化:慈悲大愛潤物細無聲

時間:2013/4/2 作者:明華居士

我是2010年7月份在網上接觸的佛法,開始花很多時間在網上瀏覽各種佛學網站,每天看得樂此不疲,並從網上下載《心經》《大悲咒》等開始學著念。因我有心向佛的心愿,我的善緣很快來臨。2010年9月,我聽說老公單位有一個人學佛,我就想請教一下,問老公能不能請他來我家,老公果然把他給請來了,我就此和地藏七結上了緣。

兩年來,做功課時斷時續,時有時無,沒有辦法和毅力堅持,就把時間用在學習上,看了很多傳統文化的光碟,聽了一年多法師的講經,也學著把佛法套用到生活中去,學著每天看護自己的心,不讓惡念滋生,學著不發脾氣,學放下、學不執著,兩年來我感到了自己心境的變化,體會和感悟到佛法的慈悲救度,在生活中開始有意地影響親族。

一開始我也是瞞著家人的,後來隨著深入,逐漸公開化,並試著影響和薰陶他們,使他們對佛教的看法逐漸改變,不知不覺中接受了佛教,雖然緣分和程度不同,但親族在我的隨緣引度下,先後有六人開始信佛、向佛或修行,不同程度地受益了。

老公家的親族

我接觸佛法後,知道了學佛的好處,尤其對老人的重要性,所以就希望公婆能夠學佛。我們和公婆不在一個地方生活,隔了80多公里的路程,也不常在一起,就儘量利用過春節和一些在一起的機會引導他們,以他們能接受的程度來影響他們。剛開始婆婆也是不太接受我學佛的事,怕我走入歧途,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看到我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況越來越好,開始很高興地跟我去寺院拜拜佛。平時我也是沒有時間去寺院,也是為了他們能受到感染,在一些合適的時候當遊玩似地帶他們去,在節假日把老公的弟弟一家、姐姐一家人都帶上一起去。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婆婆在我的說動下開始念佛。婆婆念佛很誠敬,必定是洗漱乾淨,整理好衣服開始靜心念,讓我很感動。婆婆念佛已經一年多了,公公的機緣還未成熟,但比起當初的態度和看法已經是轉變很多,心裡已經默認了。

老公弟弟的媳婦,也就是我的妯娌,年齡比我小十幾歲,也在我學佛一年多後開始主動接觸佛法。老公的全家人中我學歷最高,工作也好,在他們眼中也比較能幹,妯娌一家的生活和事業受我的幫助比較多,所以我學佛了,對她的影響也是明顯的,她慢慢開始聽念佛機了,有時間也念念佛。

老公姐姐是家庭主婦,我每次去看望公公婆婆都要先到她家去看看,因為去公婆家要經過她家,也總是有意無意給她說說佛法,結果她沒有什麼動靜,倒是她上高中的女兒,也就是老公的外甥女,對佛法很感興趣,喜歡跟我去寺院拜佛,喜歡閱讀有關佛教的書籍,而且開始堅持吃素。

我家的親族

我最先度化的是我的姑姑,而且她遠在新疆,是通過電話里的說教開始念佛拜佛做功課的。姑姑是一個苦命的人,一輩子病苦纏身,我讓她信佛學佛基本上沒費口舌,但是最大的困難是相隔太遠,不能有條件教她更多,姑姑堅持已經有兩年多了。姑姑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堂弟,在蘭州打工幾年,和我接觸多一點,很聽我的話,在我的影響下很恭敬佛法,開始吃素行善放生,主動了解佛法,並參加了幾天共修。

最費工夫的是我的父母,我最先去影響父親。父親有文化,知道很多佛教故事和經典,我給他郵寄了很多光碟和書籍讓他慢慢看,但後來我發現其實父親不好度。他一直認為學佛很好,是好事,但這事和他沒關係。母親沒有文化,本想讓父親帶動母親學,看來不行,我就又轉向母親,我的外婆吃齋念佛一輩子,沒有度化一個親人,臨去世時障礙重重,境界不好,母親說她看害怕了,不想再搞這個事。

2012年7月暑假我帶女兒去蘭州打七,也邀請父親一起去,父親同意了,帶著我大弟弟的女兒,也就是我的大侄女到蘭州匯合後一起去道場。當時父親有病,是腸胃炎,已經吃了一個多月的藥不見好轉,不想來,在我的勸說下終於還是來了。下車看到他面色青黑,羸弱無助,一看就是個病人。打七的第四天,父親的身體狀況就大為好轉,等打七結束,父親直接就看不出是個病人了,精神比我還好,我很高興,父親也說不可思議。

母親身體一直不好,腰腿老疼,很受折磨,我藉此在電話里給母親講學佛治病的事例及道理,要她開始念佛,每次通話半個小時左右。講說了幾次後,母親開始念佛了,並在老家找了個居士教她。

我大弟的度化,是在急難之中《地藏經》顯威力,佛菩薩大加持得度的。

我的大弟全家遠赴新疆投靠我的姑姑,在新疆我姑姑所在的地方打工,生活比較辛苦,生活中各種不如意的事也比較多,我在和他通電話時也順便提過學佛的事,他很堅定地說自己條件很差,也沒有這個緣分,後來我就再沒提過這方面的事。

2012年年底,大弟計畫好到我這兒治療腎結石,然後順便回老家看望父母,在老家過個春節,車票也預定好了,到了他快到達的日期,我打電話問他的到站時間,結果他說:“姐姐,我來不了了,鳳迎(弟媳婦)病了。”我問什麼病,他說:“不吃不喝不睡,亂喊亂叫,亂折騰,都好幾天了,人都下不了床了,我晝夜不離地看著她,都熬得不行了。”他又憤憤地說,還不放過我們,去世的時候就折騰得我們人不人、鬼不鬼的,現在還不放過我們。

我知道7年前我的姑父去世時,弟媳就遭遇了他的附身,人瘋癲了很長時間,折騰全家很慘。弟媳的父親是老家地方上專門給人治鬼病的,自家孩子也攤上了這事,自然是使出渾身解數,總算是好了,隔了七八年,這回好像又回來附身了。我一聽知道這事很麻煩,趕緊詢問詳情,知道確實是姑父附身,轉念一想,既然附身來處自己報清楚了,也要求安置,這就好辦了,我趕緊安慰大弟一番,要他不要著急,會有辦法的。

上次的事情是大弟的丈人給化解的,大弟的丈人已經去世了,所以大弟也一籌莫展,正漫無目標地和老家的朋友聯繫讓幫忙找地方神靈之類的給弄一下,我趕緊勸說他別這樣亂找,要他放下以前的恩怨和對我姑父的怨恨,活人還跟死人有什麼計較的意義,死人很苦,不能再打壓結更深的怨,要想辦法超度他。他慢慢平靜下來,尋問超度的事,說實話,我只知道超度是有用的,具體還真不知道怎么辦,也不認識寺院師父。後來和老家的父母聯繫找人超度的事,說是要等初一、十五才能辦,情況比較麻煩和緊急,時間有點等不了,我就提出讓大弟讀《地藏經》試一試。我前面不敢說用這個方法,一是我沒有看到和聽到過用《地藏經》治附體的事例(我在網上了解過關於附體的很多事例),不知道能不能管用。二是是一開始就說弟弟未必能信,現在是情況比較急,也考慮不了太多了。弟弟急難之中沒有什麼辦法,一切聽我的了,就立即去姑姑家取經書(幸好之前給姑姑帶過兩本《地藏經》,姑姑沒怎么用,這會正好派上了用場)。

大弟開始讀《地藏經》了,我給他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這事就先這樣安頓下來了。過了兩天,弟弟的電話來了,很高興,說弟媳現在安靜多了,能吃一小碗飯了,也能下床曬曬太陽了,我一聽很驚訝,這也太快了點,直接超出來了我的預想,這么難纏的事,就這么輕易解決了,佛法真的不可思議,真的從心裡感恩佛菩薩的加持。弟弟的信心大增,每天堅持一部經,我也很驚訝他誦《地藏經》竟然沒有很費勁就能在1小時左右順利誦完。大概過了一星期的時間,弟媳就基本康復了,過完年後再通電話,大弟說自誦經以來他再沒有吃藥,身體比以前好,弟媳也比以前胖了點。

通過這件事,姑姑親眼見證了佛法的威力,更增加了她修行的信心。學佛兩年多了,親族隨緣得度多人,感恩他們對我的信任,我知道他們只是心向佛了,而更重要的是如何讓他們真正契入佛法,逐漸走向修行的道路。

再說說我自己的家庭,女兒跟我打過三個七,現在每天一個懺。我從要去打第一個七的前一個月就開始吃素,之後不久全家就陪我吃素了,我做的素菜也越來越好吃,全家吃得都很歡喜。老公比較忙,生活不規律,經常不在家,我沒有要求過他什麼,但是他一直很支持我,也督促我不能偷懶,還開車送我去放生、去寺院,他自己有空時看看我結緣的各種佛教書籍和光碟,我相信他皈依佛陀是遲早的事。

我的變化

我之前學佛沒有一門深入,雖然進步也是明顯的,但是身體依然疲乏、臉色不好、精神差、睡眠差,胃不適,那種無名的難以表述清楚的難受依然日夜伴隨著我。我越來越認識到了一個事實——必須要消業障,要重拾地藏七六部曲的修學。2012年我就又利用假期再次打七,想扎紮實實從消業障開始,並開始堅持功課,堅持網上登記功課。

就這樣每日基本連續堅持4懺-6懺1部《地藏經》。三個月後,我的睡眠有了改善,但是胃的困擾和折磨仍然沒有消停。我開始拜柔懺,功課的堅持也好像輕鬆一點了,半年後我拜到了10萬,過了10萬我的胃好像饒恕了我一些,折磨的力度緩解了。現在我拜到了14萬,睡眠的問題已經解決了,胃的折磨好像也接近了尾聲……

曾經不斷地尋求中藥西醫、心理諮詢、氣功治療、神漢巫婆……能想到的都試過了,幾十年的折磨我無法用語言表達清楚,現在慢慢有點輕鬆的感覺了,煩惱比以前輕多了,身體比以前好多了,精神比以前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周圍的人事也都在不知不覺地變化著。

我每天真心真意地生活、工作著,內心從一個沸騰的茶爐漸漸降溫,變得安寧,面目也變得柔和美麗了。

皈依佛陀心安寧,慈悲大愛潤物細無聲

文/甘肅振娟(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