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修持準提咒的幾點經驗


時間:2013/5/12 作者:常樂

諸位大德、同修,末學在學佛網註冊一段時間了,註冊之前已經關注並學習了網站上許多大德、同修的文章,受益匪淺,在此,末學感謝諸位大德、同修的開示,也將末學近期來對準提咒的修持上的幾點經驗與大家共同交流一下。

末學之前一直修持「六字大明咒」,之後機緣巧合,接觸到了準提咒,覺得準提咒十分契合自己修持,以後就兩個咒一起修持,最近才在一個大德的文章中看到,原來六字大明咒與準提咒之間有著甚深因緣,修持六字大明咒一定會與準提咒結緣,阿彌陀佛,末學有幸得此開示,更是發心堅固,勇猛精進。自此,末學每日持咒總是先讀誦六字大明咒3遍,然後讀誦龍樹菩薩祈請準提咒偈語1遍,而後再持準提咒全文若干遍。感覺如此下來十分得力,多年的一些壞習氣也在這聲聲咒語中停歇下來,特別是近幾天,我因準提菩薩加持,得以用準提神水治癒自己的感冒,並想到可以以此幫助眾生的辦法,向大家匯報一下:近日感冒流行,我及孩子同時感冒,我的比較嚴重,孩子也半夜發燒近39度,當晚我妻子給孩子吃了退燒藥,又做了些物理降溫,讓孩子體溫降下來睡了,準備次日就醫,我則什麼藥也沒有吃,一直持準提咒,也不知多少遍直到入睡。次日,帶著孩子來到附近一家診所,給孩子開了些藥,回來後孩子感冒見好,我則還有所加重,此時,我妻子及母親也有了感冒症狀,大家都說是我傳染的,讓我趕緊去打點滴,由於我對準提菩薩深信不疑,我沒有去,決定以此來驗證自己的發心,我更加勤奮的持咒,突然想到,感冒多喝水可以好得快,我何不以祈請準提菩薩以準提咒加持此水呢,於是,我給自己倒了一杯水,然後雙掌相對,將水杯裹在中間,先讀誦六字大明咒3遍,然後讀誦龍樹菩薩祈請準提咒偈語1遍,而後再持準提咒全文若干遍。最後我以至誠心對菩薩說:請準提菩薩加持此水,願喝了此水後,我的感冒能夠迅速痊癒,不需吃藥。然後我把水喝了。晚上睡覺我又在準提咒中睡去,第二天,感冒已與昨日大不一樣,可以說已經好了,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準提菩薩,我佛慈悲,唯以信入!

由此,我想到,人每天都要喝水,而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為家人、同事、朋友或者客人倒水的機會,我可以利用這些機會,讀誦準提咒,祈請準提菩薩加持,讓每一杯水都具有準提功德,讓每一次倒水都成為為眾生與準提菩薩結緣的機會,讓每一位喝此水的眾生都能早日脫離苦海,成就佛道!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